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肇东女孩拍短视频记录父母搞笑日常 “饭桶孙”和“暴躁王”笑翻网友 “东北一家人” 有笑有爱又有才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4-17 09:54:13

搞笑的“东北一家人”

生活报记者 周际娜

一个典型的东北家庭里,往往有一个憨厚的老爸、一个剽悍的老妈,还有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严重漏风的“小棉袄”。

疫情期间,居家的时间多起来,28岁的肇东女孩孙小磊索性在家办起了“吐槽大会”,拍短视频记录父母“饭桶孙”和“暴躁王”的搞笑日常。

老爸吐槽老妈给家里所有物品都套上防尘罩,以及奇葩的网购经历;老妈吐槽老爸的“截肢式”晾衣和“混凝土馒头”……生动幽默的东北话,朴素真实的生活细节,既令人捧腹也引发了千万网友共鸣——“同一个世界,同样的父母”。这对互相吐槽的东北夫妻之所以能走红,或许是因其背后有满满的烟火气,这是非常时期的情感慰藉,更是当下无比珍贵的家的味道……

洗洁精“穿衣服” 盆栽盖手绢

东北妈妈“万物皆可罩”

平日里,孙小磊在肇东卖服装,老爸孙洪国和老妈王学芳则开着小货车下乡赶集卖菜。疫情期间,一家三口赋闲在家。孙小磊发现,因为长时间待在一起,父母矛盾升级,但碍于家庭地位悬殊,多数时间是老妈当面数落老爸,老爸在背后偷偷跟女儿吐槽。

“这沙发,成天盖老破单子,买沙发垫时,精挑细选的花啊,唉,买回来都给盖上了!”老爸“饭桶孙”,掀开沙发上的两层盖布,嬉笑中夹杂着一丝无奈。他还一一展示了家里被“暴躁王”罩起来的物件——头顶“红盖头”的电视机、用花丝巾捂得贼严实的小冰箱、罩着塑料袋的塔扇、“穿衣服”的小凳子、“套衬裤”的垃圾桶……

今年2月21日,孙小磊觉得挺好玩,便把老爸的吐槽视频随手发到了网上,没想到,很快播放量破百万。东北妈妈“万物皆可罩”的传统,引发了网友们的强烈共鸣:“我婆婆家沙发上盖了七层,坐在上面脚都悬空了”“我的鼠标都被丈母娘缝个口袋罩上了”……孙小磊笑道,她后来还拍了个“升级版”的,比如老妈给洗洁精“穿衣服”、给指甲刀缝保护套、给茶几铺三层防烫垫、给马桶包裹上华丽的蕾丝边,家里至今铺着30年前买的大红床罩,“好像随时准备出嫁”。

就连窗台前的盆栽,也被老妈盖了个手绢,因为担心绿植叶片太大,落灰不好擦。在视频里,孙小磊笑着问老爸:“它不需要阳光吗?”“可能需要吧,咱也不敢问呐。”“饭桶孙”怯怯地回答。

烙“铁饼” 蒸“混凝土馒头”

“东北一家人”每天槽点不断

跟很多长辈一样,这两年,学会网购的“暴躁王”格外热衷拼单,频频“踩雷”却依旧乐此不疲。于是家里多了不少袖珍器物,这也让“饭桶孙”哭笑不得。

“瞅瞅你妈给我买的鱼缸,图片上那么大,买回来还没我手掌大,我买的鱼在洗脸盆里足足等了三天,就等回来这么个物件,把鱼都给气死了……”除了拔火罐大小的鱼缸,“暴躁王”还“拼”过仅能装一个苹果的“袖珍”果盘、比掏耳勺大点儿的喝粥勺、12块钱的微型灭蝇灯,用“饭桶孙”的话说,“苍蝇一急眼,都能把它拱倒了”。

居家的这段日子,孙小磊家的电视机每天循环播放着《甄嬛传》。视频中,“饭桶孙”跟女儿抱怨:“你妈天天逼着我看《甄嬛传》啊,这里头好几十个女的,我认不全都不行!沈眉庄死的时候,她两天没跟我说话,就因为我没跟她一起哭。而且我想看全了也不行,甘露寺那段儿,我压根就没看过,唉,人家每回都给跳过去了!”

在家里,“饭桶孙”的主要任务是做饭和晾衣服,这俩活儿可谓槽点满满,给“暴躁王”提供了绝佳的反击素材。

“我不太担心素材匮乏,因为我家一吃饭准有‘节目’。”孙小磊嘿嘿一笑。她家的饭桌上,有像是从火灾现场捡回来的黑黑的红烧肘子;没剪断的超长海带,“像条线裤”;大虾头尾分离,被老妈命名为“虾头炒虾尾”;“辣炒蚬子壳”里实在翻不到蚬子,老爸因此被当桌问责:“肉呢,旅游去了?”由于老爸洗菜不太认真,柿子炒鸡蛋上赫然贴着商标,老妈气愤质问“你生怕我不知道你这是‘精品西红柿’啊!”……

尽管不太擅长做饭,但“饭桶孙”十分热衷做面食。跟很多东北家庭一样,甭管“五一”、“六一”,只要是个节日就得整顿饺子,即便不过节,他也总能找到吃饺子的理由。4月14日是星期四,“饭桶孙”又端上桌一盘饺子,他笑呵呵地对“暴躁王”说:“这么多‘4’,咱不得吃顿饺子庆祝庆祝啊!”他还时不时搞点儿花样,比如包点儿柿子馅饺子,并用“柿柿顺心”自圆其说。

在“暴躁王”看来,“饭桶孙”烙饼也堪称一绝,她曾在视频里发表过一段吃饼感言:“吃一口啥感觉呢?从嘴里剌到肚子里,衣服质量都没这个好,好像是铁饼,禁蹬又禁踹,禁拉又禁拽啊!”她还曾指着快要“站”起来的春饼说,“看这造型就不好惹,都不敢使劲拽,怕手指头骨折了”。除了“铁饼”,“饭桶孙”还有另一个杰作——“混凝土馒头”,“暴躁王”一顿猛摔,都不怎么掉渣。

几个月以来,孙小磊拍摄了40多个小视频。面对镜头,父母表现得既搞笑又自然,有网友调侃“老两口毕业于‘中国社会戏剧学院’”。孙小磊笑道:“其实,我们家没有剧本,记录的都是爸妈的日常生活,要真是让他俩去表演,可能就没这么自然了。”

艰难时期“输出欢笑”

让网友“笑出眼泪”

“这是你晾的裤子啊,那条腿呢?你给截下去了?你昨晚给它做手术了?这衣服整的前后都是尖,你让我咋穿?还有这袜子,你可挺会找地方啊,我买的这电视是让你晾袜子的啊?”孙小磊拍得最火的这条视频,是老妈手提晾衣杆,怒气冲冲地批评教育老爸晾衣服。在一连串的“灵魂拷问”之下,老爸委屈地嘟着嘴,低着头不敢吱声。

视频中,“饭桶孙”晾衣服相当敷衍,跟很多男同胞一样——宗旨是“能干就行”。这条播放量近千万的短视频,笑翻一众网友,大家纷纷感慨,“仿佛看见我老公晒衣服”、“跟我爸一样一样的”。

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原则,这个严重漏风的“小棉袄”,偶尔还会趁老爸不注意,偷偷地把他的手机投屏到电视上,听美女主播唱歌、在麻友群里吹牛“这家我说话好使”等都被打在了“公屏”上,“暴躁王”阅后愤怒地抄起晾衣杆,镜头之外的孙小磊则发出“咯咯咯”的魔性笑声……

疫情期间,每天都有大批网友催更,想要继续“笑出眼泪”。不少南方人评价,“你们东北人,个个都是幽默大师”;还有人留言,“我在排队做核酸,看视频笑出猪叫了”……“输出欢笑”的孙小磊发现,前段时间,评论里一下子涌来了很多吉林人,“他们那儿很多人都在隔离,他们说很感谢我带给大家欢乐,这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图片均由采访对象提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