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地球健康,我们一起守护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4-17 09:55:34

小记者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校 五年五班 陈渔

每年的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顾名思义,卫生日就是让世界更健康的意思!世界卫生日的宗旨是希望引起世界各国对卫生问题的重视,提高我们的健康水平。世界卫生日期间,世界卫生组织各会员国都会举办活动,推广和普及有关健康知识,提高世界卫生健康水平。

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健康”,想要实现世界卫生健康水平的提高,离不开大家对地球的保护。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的环境卫生好起来,那我们人类就能把健康水平提高一大步。保护地球生态环境,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垃圾分类、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随手关灯……都是与地球卫生健康相关的行为。以水为例,世界上能供人类饮用的淡水资源少之又少,而工业垃圾已经严重污染了水源。如果我们继续污染水源,结果就会是将来的人类没有水使用!没有了生命的源泉,树木就会失去灌溉,进而引发土壤荒漠化。没有绿植,沙尘暴就成了常事!如果真的到了那时候,人类该怎么办呢?

种种事例都让我们明白:地球是我们的,它关乎着我们全人类的健康,正如今天的世卫组织主题,“我们能否重塑一个所有人都能获得清洁空气、水和食物的世界,使经济注重于健康和福祉,使城市宜于居住,使人们可以控制自己的健康和地球的健康?”大家一起加油吧,让地球更健康,让世界更美好!

教师点评:小记者用宏观的视角和微观的观察,讲述了世界卫生日的宗旨以及现实生活中的行动,理念引导行动,行动改进观念,讲道理,摆事实,观点鲜明,首尾呼应,唤起我们对世界和地球卫生的关注。(班主任:孙蕾)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