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共同守护我们的地球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4-17 09:56:00

小记者 哈尔滨新区第二学校 四年十二班 刘菲儿

我们生活的世界,本应该有蓝蓝的天空,绿绿的树林,清澈的小溪,以及在小溪里欢快游动的鱼儿,可是近几年,人类越来越不爱惜地球的环境了,蓝蓝的天空被雾霾所掩盖,绿绿的树林越来越稀少,小溪变得不再清澈,鱼儿也没有心情在浑浊的水里游。该如何改变现在的情况呢?于是,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卫生日。

最近,我采用了节约用电的方法保护环境。上完网课后,我们要及时地关闭电视、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保证它们电量充足;空调要调到适当的温度,温度过低会浪费电源;食物放进冰箱前,要调整到适当温度,过高或过低的温度会使冰箱费电;要及时关灯,不及时关灯会让电宝宝偷偷溜走;用完用电设备要及时拔掉插头,能不用电子产品就不用电子产品。

同学们,爱护环境不只是节约用电,还要垃圾分类投放,不使用非降解塑料餐盒,拒绝使用珍贵的木材产品等等。

我们要爱护地球,爱护环境!

教师点评:小作者细心观察生活,从身边生活实际入手,站在小朋友的角度进行思考。全文语言流畅,行文舒展自如,有号召力。(班主任:李晚月)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