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狗岛’大树断枝东倒西歪”后续: 记者回访 路边断枝已清走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4-19 12:56:03

由阿勒锦岛湿地公园提供

生活报讯 (记者栾德谦) 16日,本报就哈市市民反映的情况,报道了“‘狗岛’上大树断枝东倒西歪 煞风景”的消息。稿件刊发后,哈尔滨阿勒锦岛国家湿地公园高度重视,16日、17日两天组织全体员工完成岛上环境整治工作。18日,生活报帮办记者再次上岛进行了回访,清理效果明显。

18日10时20分许,帮办记者沿环岛道路走了一圈,发现环岛道路两旁已整洁一新,看不到散落的断枝,此前下桥口附近几个折断的树冠已清走,座椅附近的粗大断枝也没了。附近几位中老年市民表示,“清得可干净了,路两边的断枝都没有了,要不一刮风容易刮到路上,真挺好!”

据哈尔滨阿勒锦岛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受此前冬季冰雨及大风影响,岛上树木枝杈损毁较多。公司聘请湿地专家现场进行指导,组织员工及专业技术工人集中清理树木断枝,采取高空剪枝、科学保活的补救措施保证树木存活。周末两天,工作人员合计清理受灾树木周边断枝近2400棵。专家表示,此时正是春季候鸟回归和多种湿地鸟类繁衍的季节,保育区断树不应进行过多人为干预,原生态环境保护是湿地鸟类和小动物生息繁衍的绝佳场所。因此,岛内非道路区域的断枝可以原地保留。

此外,岛上员工还对科普宣教展馆、驿站广场、沙滩广场、公共卫生间、休闲帐篷区、警示标识标牌进行了清扫完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