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冰城本周气温“上下跳” 大风天多 后天开始降雨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4-19 12:56:21

生活报讯 (记者李威兵) 哈市气象台18日15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8日夜间至20日夜间,哈尔滨主城区及其他区、县(市)平均风力5~6级、阵风7~8级、局地阵风可达9~10级,并可能出现扬沙、浮尘天气,请注意防范。未来三天,哈市昼夜温差较大,风力也持续较大,局地有扬沙天气,21日开始降雨。

全省方面,19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有阵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有阵雨或雨夹雪,大兴安岭中部、黑河北部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黑河南部、伊春、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哈尔滨、鹤岗、佳木斯西部、七台河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本周哈市气温波动频繁。19-20日,全市气温明显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可回升至20℃以上,其中20日最高气温可达23~25℃;21-22日受冷空气及降雨影响,气温明显降低,22日最高气温降至11~14℃;23日最高气温再次回升至19~21℃,24日全市气温再次下降。本周哈市多大风天气,18日夜间至21日白天和23日,平均风力5~6级、阵风7~8级,局地阵风可达9~10级;本周其他时段风力也较大,白天平均风力3~5级,阵风6~7级。

21日下午至22日白天,全市有一次明显降雨,21日夜间为主要降雨时段,过程累计降雨量全市普遍为小到中雨,局地中到大雨;23日夜间北部(巴彦、木兰、通河、方正、依兰)多云有阵雨;24日夜间南部(五常、尚志)多云有阵雨;本周其他时段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