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哈市今天大风继续 还有小雨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4-21 13:01:15

生活报讯 (记者李威兵) 哈市气象台20日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0日15时至21日20时主城区及各区、县(市)仍有大风天气,平均风力6~7级,阵风8~9级,局地阵风可达10级。

哈市天气预报:21日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西南风5~6级,阵风7~8级,局地9~10级;最低气温11~14℃,最高气温19~21℃。21日夜间至22日白天:全市中雨转阵雨;偏西风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4~7℃,最高气温12~15℃。

近日哈市气温上升幅度较大,4月19日最高气温超过20℃。哈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少锋告诉记者,最近哈尔滨明显升温是高空暖脊和地面西南大风共同作用的结果,春季冷暖空气活动频繁,强升温和强降温都是很常见的,所以最近哈市的高温天气属于正常的天气现象。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正高级工程师张桂华介绍,受强暖空气和西南大风影响,近日我省大部地区气温明显回升,4月19日黑龙江省中南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0-26℃,其中西南部地区个别市县达到27-29℃,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为23℃,历史同期排第五位。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