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生活报青年志愿者紧急探望养育哥俩的单亲妈妈 10名志愿者报名月捐50元 6名好心人为其捐款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4-22 11:47:57

本人提供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刘维娜 记者李丹) 16日晚6时,生活报青年志愿者群里,队长田桂玲发布了一条月捐助学信息,3个小时左右,就有10名志愿者报名,为单亲妈妈和小哥俩每月帮扶50元,共每月500元助学款。原来,当晚田桂玲接到了王春阳的求助电话,知道一家三口的困难后,田桂玲第一时间组织了这场捐款,并安排志愿者去探望他们。

“那天晚上,我收到春蕾儿童徐克(化名)徐立(化名)妈妈王春阳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她哭着和我说,队长姐姐,能帮帮我们吗?家里实在没有吃的了,蔬菜大米都没有了。”田桂玲说。原来,从元旦开始,靠在街边摆摊为生的王春阳就一直没有工作,三口人只能靠700元低保金生活。

放下电话后,田桂玲立即联系副队长王义祥,商量着由王义祥和管理员王海燕,启用团队助学爱心捐助基金去购买慰问品,并召集队员为孩子进行月捐。第二天早上,王义祥和王海燕来到超市采购,“我们买了几袋大米,7斤猪肉,大白菜等,然后开车送到小哥俩家。”王海燕说,“当时孩子们和妈妈正要下楼做核酸,看见我们送来的粮食和蔬菜,马上眼眶就湿了。”

王义祥和王海燕不仅带来了物资还带了团队好心人的捐助,“得知徐家困难后,志愿者们和生活报公益部主任等6人每人捐款100元,由王义祥把捐款转交给小哥俩,并鼓励他们认真上网课,叔叔阿姨会帮助他们。”田桂玲说,除此之外,根据他们的家庭状况,田桂玲在志愿者群里召集了十位月捐志愿者,每月每人五十元固定捐助金打到小哥俩银行卡里,帮助小哥俩完成学业。

“太谢谢你们了,感恩生活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感谢你们帮扶我家俩孩子上学,在最无助的时候,又是你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我一定坚强面对困难,带好两个孩子。”王春阳感激地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