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资讯
时隔一年,哈铁百年江上俱乐部六一重新再开业!全家来体验哈尔滨历史文化休闲之旅
来源:   编辑:白杨   2022-05-28 17:10:13

位于哈市道里区九站公园内的哈尔滨铁路百年江上俱乐部,有着百余年的历史。时隔一年,江上俱乐部将于六月一日重新开业迎客。目前,已经开始试营业。

“一眼百年”访哈铁百年江上俱乐部 回望哈尔滨沧桑变化

一走进哈尔滨铁路百年江上俱乐部大门,仿佛穿越进了有着东方小巴黎之称的百年前的哈尔滨。历史的印记,恍如隔世,一栋建筑,将哈尔滨百年沧桑,鲜活呈现在眼前……

时间回到19世纪80年代,沙皇俄国即开始酝酿建设一条穿过中国东北地区的铁路,把远东重镇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与其国境内的西伯利亚铁路东段连接在一起。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爆发……1898年8月东清铁路正式动工,以哈尔滨为中心,分东、西、南部三线,由六处同时开始相向施工。

1903年7月14日,东清铁路全线通车,并开始正式营业。日俄战争(1904 年)后,沙俄把南满铁路的长春至大连段转让给了日本。

1912年,哈尔滨铁路江上俱乐部落成,因从江上远远望去,形似一搜游艇的轮廓,故史称游艇俱乐部,由俄罗斯设计师米高扬夫斯基设计,为俄式西伯利亚木结构,部分建筑在江堤上,一部分伸向水面,远远望去枣红色的坡屋顶,圆券窗和木廊柱,形成了错落有致的游廊悬临江面。建设之初,曾隶属于中东铁路管理局,1932年被日本人占领,1945年苏联红军解放中国东北,游艇俱乐部由苏联接管,1949年被东北铁路总工会收归国有,1950年改名哈尔滨铁路江上俱乐部。

曾是《面具》、《无证之罪》取景地 美食美景相得益彰

在江上俱乐部主建筑门口可以看到,哈尔滨游艇俱乐部整体造型如画舫,坡屋顶,圆券窗和木廊柱,造型别致,小巧玲珑,是俄罗斯木结构建筑的优秀作品。从门前的诸多标牌上还可以看出,这里还是《面具》、《无证之罪》等优秀历史题材、刑侦题材影视剧的绝佳取景地。

今天的哈尔滨铁路江上俱乐部,历经百年,仍坐落在著名的松花江畔,与太阳岛相望,建筑风格古朴典雅,是集吃、游、娱为一体的休闲型俱乐部。

哈铁百年江上俱乐部经历一年的停业,更换了全新的厨师团队,研发了一系列全新菜品,中式、俄式、早餐、精酿啤酒烧烤一应俱全。重新开业期间,一家人到松花江边休闲游玩时,可以到江上俱乐部一探究竟,饶有兴趣,值得玩味。

此外,江上俱乐部临江区还有一篇沙滩,更成为很多小孩子们的最爱,让江上俱乐部的更具吸引力。六一全家带上小孩子来哈铁百年江上俱乐部游玩一天,给孩子讲讲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前世今生,享受一次体验哈尔滨历史文化之旅,相信必将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