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接受本报采访 多演行业精英、霸道总裁的他在《欢迎光临》中出演“酒店门童” 黄轩:我对“北漂”生活并不陌生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5-30 10:33:49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晓晨

近日,由黄轩、白百何领衔主演的都市生活轻喜剧《欢迎光临》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中展现的都市烟火味儿让观众直呼过瘾,播放量突破3亿次,并连续多日获得话题热度第一、日播放量第一。

剧中,黄轩塑造了一位在北京的“拼搏者”,接地气且很有喜感的表演得到一致好评。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第一次尝试演喜剧,黄轩直言:“这对我来说是突破,如果我的表演能带给别人快乐,我觉得是特别幸福的一件事儿。”

1

住出租屋、到酒店体验门童生活

“给客人拿行李、开车门,说‘欢迎光临’”

近几年,黄轩在影视剧里演过扶贫干部,也演过翻译天才、行业精英。此次在《欢迎光临》中,黄轩饰演的“张光正”是一名高级酒店的门童。采访中,黄轩透露:“为了演好门童,我和朱雨辰、白宇帆真的去了酒店里做门童,给无数的客人拿行李、开车门,说‘欢迎光临’,每天所有的工作流程都是按照酒店的要求来。”

为了更接近塑造的人物,黄轩还特意去了“张光正”住的那种出租屋里生活,“那是个窄小的阳台,但每天会有温暖的阳光照进来。在只容得下一张单人床的狭小空间里,我住了大半个月,吃饭、喝水、追剧、运动、睡觉……”谈到拍摄的场景,黄轩介绍说:“我们拍摄的那个出租屋是在摄影棚里搭的,拍摄时每一面墙都可以升降,当拍这一面的时候,他们就把那一面墙升起来,拍那一面的时候,就把这一面墙升起来,就像组合的积木一样,还挺有趣的。”

采访中黄轩也坦言,相比之前出演的行业精英、霸道总裁,其实北漂打工人的角色离他更近,“我刚来北京时就是那个样子,‘北漂’都有着差不多的经历。”

2

和白百何拍戏不需要磨合

“她把每个细节和角色状态 都拿捏得非常好”

都说美好的爱情会让人变得更优秀,“张光正”的经历正应验了这句话。剧中,因为邂逅了“女神”“郑有恩”——一名漂亮的北京空姐,“张光正”得过且过的日子终于有了波澜,为了能再见到“女神”,他主动承担起夜班工作,从不请假,直接成了团队的模范标兵。而原本是平行世界的两人,也因为“张光正”的勇敢靠近,一次次打动着“郑有恩”的心,“郑有恩”也一步步敞开心扉,两人最终携手变成更好的自己。

谈到剧中的女主角白百何,黄轩感慨:“我跟百何在一起演戏,完全不用磨合就可以进入状态,她来现场跟我拍的第一场戏,我就觉得她让我一下子找到了人物的感觉。她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把每个细节和状态都拿捏得非常好。”

此外,黄轩还透露,这次也是他和白宇帆继《山海情》之后的再度合作。白宇帆在《欢迎光临》中饰演“门童三兄”中的“陈精典”。黄轩透露:“演完《山海情》后,我和他生活中也成了非常好的朋友,他把我当哥哥,有很多他不懂或者拿捏不准的事都会问我,我也会给他一些我自己的建议。生活中我们时常联络,很亲切,所以这次又合作,特别开心。到了现场,就完完全全像是那种同一屋檐下的兄弟俩。”

3

第一次尝试演喜剧

“特意学说东北话,对我来说也是一次突破”

这些年,黄轩大多出演的是正剧角色,而在《欢迎光临》中第一次尝试演喜剧,对他来说是不小的挑战。“导演希望能够戏剧化一点,那么就会跟平时的表演方式不太一样,它有时候是写实的,有时候又是非写实的,所以这之间的拿捏,对我是有一些挑战的。其实我一直都挺想尝试喜剧类型的角色,正好这次是一个轻喜剧的状态,我还挺兴奋的。”

开拍后,黄轩就像“张光正”那样和所有人打成一片。他和剧中的丁嘉丽、杨昆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她们特别的亲切,就像亲人一样。在现场,每天见了面就有说不完的话。我也很喜欢抛出问题,听她们讲一些对生活的解读,我觉得这对我们年轻人很有帮助。”不仅如此,黄轩还透露,他和丁嘉丽几乎每天在现场碰到时,都会互换一个小礼物,很温暖。采访中,黄轩直言,“我的性格有安静的一面,就是所谓的‘文艺’;但也有非常接地气的一面,爱开玩笑、搞恶作剧,有时候让别人觉得我非常幼稚、孩子气。”

剧中“张光正”是东北人,说着搞笑的东北腔,做着各种“搞笑”的事。为了最大化接近人物,甘肃兰州出生的黄轩特意请老师学了东北话。演完这部喜剧后,黄轩觉得自己“挺享受”:“这对我来说是突破,也有一些全新的表演节奏。如果我的表演能带给别人快乐,我觉得是特别幸福的一件事儿。”

4

解读平凡生活里的“超级英雄”

“每个看似平凡的人都有不平凡的一面”

“欢迎光临”是大部分服务业人员最常讲的一句词,同时也能代表他们对生活的豁达态度。看过《欢迎光临》的观众发现,其实不止“张光正”,剧中其他平凡的人,也在全力以赴成为自己的“超级英雄”。白宇帆饰演的“陈精典”四战考研追逐梦想;薛昊婧饰演的“豆子”学以致用毛遂自荐;“门童三兄弟”为大妈们练舞而奔走相助;大家帮助寻找走失的杨大爷……他们所传递出的积极能量和温暖热心感染和鼓舞着观众们。

谈到在剧中演绎平凡生活里的“超级英雄”,黄轩也说得格外通透,他表示:“我理解的‘超级英雄’,是每一个看似平凡的人都有不平凡、光彩的一面。就像我演的‘张光正’,能够追求到自己喜欢的‘女神’,就是他人生中的闪光点。也许每个人标准不一,但主动发现并努力追求,这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黄轩也希望通过这部戏,告诉那些“北漂”或是还在打工的朋友,“无论在任何岗位,无论是任何职业,只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对自己不断有新的要求,做好每一件自己该做的事情,那么就一定会有回报。”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