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哈市五院连续4天接诊骑车摔伤市民男子骑小黄车回家遇浅坑 连人带车飞出去 摔骨折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6-10 16:22:33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高军震 周芷含 记者周琳) 夏季来临,路上骑车的人多了起来,但因骑行而受伤的市民也多了。“已经连续4天,每晚都有因为骑车受伤的市民就诊。”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医生表示,受伤的市民轻者为皮外伤,重者则导致骨折需要手术治疗。

“由于是晚上视线不好,而且骑得比较快,真是没注意,看到坑的时候刹车就来不及了,直接被甩了出去,当时并没感觉怎样,但一伸手胳膊疼得厉害。以为是扭伤,没想到摔骨折了。”市民孙先生说。

原来,7日晚,孙先生吃完饭后准备骑小黄车回家,骑到家附近时,忽然发现路上有一个浅坑,但刹车已经来不及了,孙先生一下子连人带车摔了出去。到医院检查发现,右臂尺桡骨远端骨折,好在并不严重,医生为他进行了石膏固定。

“最近一段时间接诊多名因骑车不慎摔伤的患者,并且以夜间摔伤的患者居多。”五院骨科二病区医生高川渤表示,因为骑行时速度较快且夜间视线不好,大多数人和孙先生一样,在发现情况时已经来不及处理。其中摔得较轻的市民是面部、手部等受伤,但更多的是手臂或小腿骨折。

高川渤建议,发生意外后一定及时到专业医院就诊。因为除了开放性骨折以外,很多骨折是不容易被发现的。意外发生初期,来自全身的疼痛感会让人忽略个别部位的疼痛,如果疼痛感强烈无法起身,一定不要强撑着起身。强撑着起身会对已经发生的骨折产生移位,并且轻微骨折一开始可能骨折线状态很好完全可以进行石膏固定治疗。一旦发生移位,就需要手法复位,更严重的就需要手术治疗。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