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爱心送考”助力全省12560人次考生抵达高考考场驾驶员:虽然辛苦,但很值得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6-10 16:24:28

电子报刊


宝清分队爱心驾驶员接送考生

佳木斯分队爱心驾驶员接送考生

宝清分队爱心驾驶员接送考生

绥滨分队爱心驾驶员接送考生

集贤分队爱心驾驶员接送考生

兰西分队爱心驾驶员接送考生

甘南分队爱心驾驶员接送考生

黑河分队爱心驾驶员接送考生

黑龙江省慈善总会雷锋车队志愿服务总队的驾驶员曾相义护送考生

虎林分队爱心驾驶员接送考生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2022年高考期间,黑龙江省民政厅、黑龙江省慈善总会携手《生活报》共同发起“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黑龙江省慈善总会雷锋车队志愿服务总队的哈尔滨、佳木斯、黑河、嫩江、密山、兰西等17支分队,出动704台车,设立17个爱心驿站,在17个市县区开展“爱心送考”活动,6月7日至8日,“爱心送考”助力全省12560人次高考学子抵达考场。7日、8日连续两天,生活报记者清晨6时许出发,跟随雷锋车队志愿服务总队的驾驶员们一起爱心送考。

提前40分钟到达考生家楼下

8日5时,黑龙江省慈善总会雷锋车队志愿服务总队的驾驶员曾相义已经起床梳洗,他今天的任务是送一名高考学子抵达考场,6时50分左右,曾相义和记者提前40分钟达到考生王硕家的小区门口,“为了避免堵车,我6日就和考生的家长取得联系,并且沟通了行车路线。”

考生王硕告诉记者,她是通过生活报“爱心送考”的信息对接上的爱心送考车辆。“我家其实住在呼兰区,在考入哈尔滨主城区的高中后,全家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住了三年,对道路并不熟悉。要高考了,我们怕忙中出错,所以求助咱们的活动,没想到活动非常给力,一打电话,就顺利对接上了。”8时许,驾驶着出租车黑ATZ822的曾相义顺利将王硕及其家属送到考场,在分开时,曾相义不忘为王硕打气:“沉着冷静,加油孩子,祝金榜题名!”“感谢‘爱心送考’活动,我一定努力、加油,考出最好的成绩!”王硕喊道。

“虽然辛苦, 但大家都说很值得”

宝清分队的负责人宋海峰告诉记者,7日当天,宝清分队出动10台爱心车辆对接10名高考学子,“均为7点出门,在8点10分左右将考生们陆续送到考场门口。”宋海峰表示,驾驶员均已接种完成3针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做了24小时核酸检测,按照防疫要求,清洗车辆、消杀乘坐区域、驾驶员佩戴口罩,“驾驶员驾龄均超10年,我们还配备了一些备用车辆,以保万无一失。”甘南分队负责人康殿玉告诉记者,2016年成立的分队已经是“爱心送考”路上的老兵了。“20余台车六点半就集合出发了,基本在7点左右已经将考生陆续送到考场,以前还参与救助过独腿男孩等公益活动,做公益,我们全体队员都高兴!”

佳木斯分队负责人王晓军也表示,为了能让家住偏远的考生准时达到考点,7日爱心驾驶员们都是清晨5时许起床洗漱,6时前出门,“共计18台车,对接了20多个孩子,每天都是早晚接送,辛苦肯定是辛苦,但能助力高考,大家都说很值得!”集贤分队赵金龙告诉记者,两天时间,他们对接了220多人次,许多爱心企业、私家车也加入了爱心送考队伍。

临时救场 十分钟将考生送达考场

虎林分队的负责人李厚国告诉记者,在7日的送考活动中,虎林分队派出38台车接送近60名高考学子,8时左右已经将提前对接好的孩子送到高考考点。此外,还针对一些突发情况进行了临时处理,“8时20分左右,一个考生家长打电话求助去考场,我立刻驱车赶往,不到十分钟就将孩子送到考场。”

绥滨分队的负责人刁玉凤告诉记者,在两天时间里,他们拉乘人数超过100人,其中一位考生让他印象深刻。“那个考生是留守孩子,一位70多岁的老人陪考,我们看到后立刻将他们送回家。老人年龄很大了,说话也有些不利索,十分让人心疼,尽一份力,帮一把,就希望孩子能考好!”刁玉凤说。

高考学子一一对接

在活动中,嫩江分队负责人魏玉华表示,嫩江分队对接的高考考生人数超过1600人,“有的驾驶员接送三个孩子,都是清晨4、5点就起床了,核对接送考生所需要的装备,在孩子们从家出发前细心提醒准考证等相关证件是否携带,在进入考场前还加油打气。”记者采访中,嫩江分队魏玉华的嗓子已经沙哑,魏玉华笑称这都是爱的奉献。

密山负责人张静涛表示,在7日当日活动中,许多驾驶员往返多次。黑河分队负责人张金祥表示,黑河分队出动80多辆车加入送考活动,拉运最远的考生超过10公里。兰西负责人苏建伟表示,连续多年送考的他们出动45台车,驾驶员都是提前一天考察路线,一对一送考,避免突发情况的产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