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夏天的水彩画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6-12 10:06:46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校 五年五班 陈渔

夏天是一个色彩多元的季节,对于每个人来说,夏天都是不一样的。在你心目中,夏天或许是一条轻盈的裙子、一支冰激凌、一杯冰饮、一块多汁的西瓜,又或者是一朵五瓣的丁香花、树下的绿荫、金色的太阳……然而在我心中,夏天更像是一幅淡雅的水彩画。

淡蓝色的天空,是夏天的水彩画中必不可少的。远处的地平线上,落日余晖如绸缎一般,铺开了半边天。雾霾蓝、葡萄紫、桃花红和橘黄星星点点晕染在天空的画布上,闪闪的小星星也零零碎碎地浮现了出来,沿着地平线往下望,巧克力棕的树干上冒出千千万万的新芽。

夏天的大自然,不小心打翻了调色盘,黄绿色顿时洒在了大地的卷轴上,铺就出一片青绿的草地。这时,大自然这位画家敲了敲画笔,将各种各样的颜色撒播在青绿的草坪上。一大丛鲜花映衬在“毛毛狗”的身后,一棵葡萄藤搭在丁香树上,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远去飘向了天边,一只只小巧的燕子,轻轻地立在了枝头,啄着果树上艳红的果子……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夏天,一幅淡雅而美好的水彩画!

教师点评:小作者描写细腻,构思奇巧,善于选点展开,抓住夏天色彩多元的特点,把夏天比作一幅淡雅美好的水彩画,为读者描绘了一个多姿多彩的夏天,读来其乐无穷。全文节奏明快,语言充满想象和韵律之美,是篇优秀的习作。

(班主任 孙蕾)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