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平房区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 首批营商观察员持证上岗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6-13 11:21:34

生活报讯 (记者张立) 近日,哈经开区、平房区首批营商观察员、政务服务体验官持证上岗,营商环境监测点正式授牌。这是哈经开区、平房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多维度营商环境检测评价体系的重要举措。

据悉,哈经开区、平房区在全省率先引进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区域营商环境评价。此次聘任的营商环境观察员、政务服务体验官,分别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法律职业人员、专家学者、城乡居民代表、各行业企业代表等组成,设立的营商环境监测点由在社会上影响好、信誉高、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担任,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将立足各自行业,通过实际体验、走访企业、开展座谈等活动,广泛收集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关企业(个人)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和诉求等,构建“收集-分析-响应-反馈”闭环管理链条,为政务守信践诺、政府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及精准施策提供依据和导向,提升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感知度和认同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