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我省四家金融机构出新招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6-23 17:05:27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22日,“全省金融机构助企纾困具体措施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举行。龙江银行、哈尔滨银行、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和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四家金融机构都将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摆在首要位置,先后介绍了所属金融机构支持我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具体措施。

龙江银行:政策性贷款个人额度最高20万

龙江银行在服务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等市场主体方面,共推出七类专属信贷产品。其中,稳盘保供助力贷对于涉及粮食安全、能源保供等国计民生重点项目与企业,一次性核定借款人流动资金贷款额度并与借款人签订循环借款合同,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和额度内,借款人可多次提取、逐笔归还、循环使用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对于符合要求的普惠小微客户,在规定期限和额度内,借款人可以多次循环使用、随借随还。担保方式灵活多样,抵押、保证、质押均可,最长期限5年。

另外,普惠小微政策贷针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在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或合伙经营保就业过程中面临的资金困难,由政府给予一定贴息扶持的政策性贷款。个人额度最高20万元,期限3年;企业最高额度300万元,期限2年,财政部分贴息,实际付息低于3%。

哈尔滨银行:践行“三零承诺”

结合中小微企业特点,哈尔滨银行创新推广特色产品。践行零评估费、零手续费、零担保费“三零承诺”,除收取正常贷款利息外,不向企业收取其他费用。落实稳企稳岗政策,积极参与“双稳”基金担保贷款推广,与担保公司联合服务,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双稳”贷款利率优惠至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个百分点以下。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做好政策到期续接。制定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方案,提供7×24小时线上服务。帮助有需要的中小微企业梳理生产经营信息、财务信息,提供融资咨询建议和金融服务方案。围绕家庭生活与经营生态,为小微企业主、企业主家庭、企业员工提供优惠、便捷的结算、代发、财富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

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 为近两万客户平均费率降8%

在助力企业纾难解困方面,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在报备费率范围内,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客户保费负担,推出附加传染病类保障责任的相关产品,公司服务中小微企业近两万户,平均费率下降幅度达8个百分点;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免费延长保期。因疫情防控需要停工停产,且停工期内风险显著降低的,经过客户申请,人保财险黑龙江分公司对符合延长条件的企业客户免费延长保险期限,目前已为2200余个中小微企业办理了保障延期服务,平均延期1-2个月;为客户办理分期缴费,如果单一险种保费规模超过10万元,对于符合信用条件的客户,最长可分三期缴费,目前已累计为近3000家企业提供了分期缴费支持,延缓缴费金额达9000余万元。目前已累计为近百家中小微企业获取融资提供保证保险增信支持,提供风险保障逾900余万元。

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 为2.2万客户办延期还本付息贷款

在贷款延期上,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主动做好受困主体延期接续服务。对防疫、抗疫以及受疫情影响的相关行业客户的贷款延期需求,主动采取展期、续贷、调整期限等方式,提供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并给予征信保护、免收罚息。截至目前,已累计为2.2万客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贷款308亿元。在融资成本上,连续3年共计调减各项贷款、涉农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利率0.88、1.01和0.58个百分点;累计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费让利27.5亿元。在办贷渠道上,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全力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互补,今年备春耕期间,农户贷款全部采取线上贷款服务模式。目前,累计投放线上贷款2117亿元。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