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我省出台多个举措支持刚性住房需求 “一套还清再贷”执行首套房贷政策 二孩三孩家庭购房有优惠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6-14 14:53:08

生活报讯 (记者张立) 近日,我省出台《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推动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其中,我省将制定多措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确保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

●按照方案,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各地全面取消限制性政策,落实人才和农民进城购房支持政策,出台二孩三孩家庭购房优惠政策,采取发放装修消费券等综合措施,开展线上线下、覆盖全域的房展促销活动。

●对于贷款购买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

●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放宽二手房贷款房龄限制。

●此外,各地确保完成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3万套以上任务。

采访中生活报记者了解到,为满足更多群体住房需求,我省住建部门正着手制定相关指导性意见,各地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本地具体政策。目前,伊春市围绕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支持生育政策、培育租赁住房市场等方面放宽了公积金政策。其中,放宽人才贷款额度限制,对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和定向选调生首次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从60万元提高到78万元。提高生育二孩、三孩家庭的贷款额度,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现针对生育二孩、三孩的家庭提高贷款额度,最高贷款额度生育二孩家庭由60万元放宽至70万元,三孩家庭放宽至80万元。全面放开购房提取年限,原购房时间为10年内的可提取公积金,现取消购房提取时间限制。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