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复兴中华,少年当自强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7-03 11:11:33





小记者 哈尔滨市中山路小学校二年二班 周冉

时光飞逝,又一个七月向我们走来,中国共产党已走过101个年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红领巾戴在胸前,我知道我的使命与责任,复兴中华,少年当自强。

党的光辉让我在童年就感到无比幸福,小时候妈妈常常把我搂在怀里,听她诉说着党的光荣历史。刘胡兰、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等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深深印在我的心中,我要向他们学习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伟大精神。

回眸昨日,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我们热爱党和国家,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让我们在党的领导和鼓励下勇敢地担当,不负党对我们的无限厚望,让青春与党同行,与时代紧紧相连,做个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点评:文章中,字里行间流露出小作者浓浓的爱国之情。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能不忘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肩负起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老师相信你,一定能从无数的先烈身上汲取力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指导教师 王玥)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