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父爱,是一座青绿的大山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7-03 11:13:21





小记者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校 五年五班 陈渔

地球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山,小到孩子们游玩的假山,大到世界之巅的珠穆朗玛峰。但有一座山,是存在于每个人心中的。那座山或许很高大,或许很矮小;或许很强壮,又或许有些瘦弱——他就是为我们遮风挡雨的爸爸。父爱如一座高大、坚固的山,给家人依靠,大山没有流水的细腻和温柔,但他们一直都在用一种秘密的方式来把爱奉献给孩子。

我的爸爸是南方人,身姿虽不伟岸,但他却有独特的智慧和品行。爸爸在大学里工作,他严谨、善良、正直,对待学术一丝不苟,是个严厉的教授。对我,他又像一片绿森林,源源不断释放爱的氧气和能量。每个周日,爸爸都会带我去上小提琴课。记得有次在回家的路上,那象牙灰色的乌云笼罩着整个大地。我背着琴,走下车,钻到了爸爸的雨伞下。我只顾着一直往前走,但没怎么看向爸爸。等进了单元门后,爸爸收起了雨伞,甩了甩伞上的水说:“雨下的真大呀!”这时我才回头看到爸爸的衣服湿了一大片。原来,爸爸光想着不让我和琴被淋湿,把伞整个挪到了我身上。

你可能意识不到时光的匆匆,岁月的残忍,但当爸爸拉着你的小手,带着你学走路时,你变得健壮了,但爸爸的白头发又多了一根;当爸爸扶着自行车,推着你向前走时,你长大了,爸爸却已不是那个意气少年了。绿水无忧,因风皱面,青山不老,为雪白头,愿我们的爸爸在为我们遮风挡雨的时候,记住自己也曾是一个少年,是我们快乐幸福的源泉!

教师点评:小记者通过描写和父亲一起的生活细节,展示出父亲独特的形象和特征,在点滴中,表达着对父亲的爱和依赖,笔触清新,情感真挚。是一篇很好的抒情散文。

(班主任 孙蕾)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