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哈市对有限空间进行整治排查整治不力导致事故 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7-04 16:57:00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 1日上午,哈市安委会召开全市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

会议要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哈市住建局牵头做好供排水、建筑施工、燃气、物业等行业领域有限空间常态化安全监管,其他行业部门也要对本行业领域有限空间安全监管负责,清出底数,台账管理,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消除有限空间安全隐患。迅速开展排查整治,各区县(市)、各有关部门要立即组织全面排查,彻底整改到位。对不符合行业标准、安全规范的企业要一律关停,采取强制措施消除隐患,严防有限空间事故发生。要实行对账销号管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建立有限空间隐患问题整改工作台账,研究建立整治流程,建立日常管理机制,落实“双签字”规定,确保隐患问题“动态清零”。

会议要求,要严格惩处违法行为,对排查整治过程中发生亡人事故或造成较大影响的,倒查排查整治工作开展和有关要求落实情况,对排查整治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工作检查督导,以发现问题、解决难点问题、健全规章制度为工作重点,推动有限空间安全监管工作落实落靠。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媒体向全社会公布隐患问题举报电话,加强宣传教育,普及有限空间安全常识和应急知识,强化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有限空间:

指封闭或者部分封闭,与外界相对隔离,出入口较为狭窄,作业人员不能长时间在内工作,自然通风不良,易造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积聚或者氧含量不足的空间。

定义为有限空间需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缺一不可:体积足够大,人能够完全进入;进出口有限或者受到限制;不是设计为长时间占用空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