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文艺范楼体、彩绘壁画、时尚建筑……江沿新增多处旅游打卡点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7-05 11:16:48


生活报讯 (实习生张瑞焓 张佩瑜 记者梁晨文/摄) 日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4日,记者对哈市道外区通港街至道里区防洪纪念塔沿江一段进行走访发现,沿江路段的建筑和公共设施提档升级,使改造后的江畔路区域景观带,与景阳街北端的闯关东广场为核心的“一体两翼”沿江休闲旅游胜地遥相呼应。其中,长度近2公里的防浪墙彩绘尤其显眼。另外,斯大林公园内的一处老建筑也翻新改造完成,一座设计新颖,氛围感十足的沿江饭店由此诞生。至此,松花江畔又多了几处文化旅游打卡点。

美化楼体 突出地域特色

在江畔路通港街和江堤三巷之间地段,对已被征收、尚未拆除的残破楼体进行美化装饰,以“一山一水一街区”为主题,体现道外区的天恒山、滨江湿地以及巴洛克文化街区,扩大了对道外区自然以及人文景观的宣传力度。在江畔路与江堤三巷交口,对破旧楼体进行美化装饰,采用蓝天、白云、绿树等风景彩绘,与周边环境浑然一体。

艺术停车场建设工程强调动漫科幻感。在原港务局拆迁空地上,采用裸露地面平整、沥青混凝土铺设等施工方式,建设一处公共停车场。同时,以动漫科幻为主题,用墙绘手绘方式,对周边环境进行时尚化装饰,传递着老城区的现代气息。

近2公里彩绘壁画 一步一景

从道外十八道街至景阳广场,近2公里的防浪墙都绘有多主题彩绘壁画。壁画色彩鲜艳、形式丰富,集合了众多设计者与艺术家的巧妙思考。

壁画与沿江风景巧妙结合。城市生活主题展示了老道外多个经典建筑和老字号饭店,道台府与老字号传统品牌老鼎丰、羊顺斋饭店都“壁”上有名;人文生活主题以年龄为线索,展示青年人努力学习、不断进取的奋斗现状;奥运精神主题以描摹影子的方式,利用多种色彩展示运动员卓越英姿。其中,拍照留念最多的两幅壁画,分别以藏蓝色与青绿色作为背景色,以白色线条模拟心电图形状,又饰以哈尔滨市标志性建筑大剧院、索菲亚教堂等剪影,表达了冰城市民团结,同呼吸共心跳的民众情怀。

老建筑变身时尚打卡地

在网红桥和防洪纪念塔之间,一处时尚的白色双层建筑格外引人注意。

整个建筑呈白色,一层是落地透明玻璃设计,明亮通透。二层大部分是露台设计,每个座位都配有遮阳伞,还有一个“我爱哈尔滨”的英文背景板供游人拍照。赏着江景,吹着江风,品着美食,可谓轻松惬意。

“以前这里也是一个饭店,但年久失修,挺破旧的,上个月完成了改造,改造后变化太大了,真的很时尚,尤其晚上侧面楼梯的灯箱打开后,氛围感十足,妥妥的约会好去处。”家住附近的赵先生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