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账户封存影响结息吗? 销户时会结息吗?住房公积金利息热点问答来了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7-06 08:54:17


生活报讯 (记者何兴丽) 5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为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结转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利息,本次共为全市133万余名职工结付利息7.57亿元,同比增长0.61亿元,增长率8.76%,人均结息569元,已全部记入缴存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

据悉,如何计息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规定,

按照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进行计息,目前年利率为1.5%,结息日为每年6月30日,结息年度为每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

关于结息入账,2022年度结算的利息已自动计入缴存职工公积金个人账户内,无需缴存职工办理相关业务,与余额一同转存为下一住房公积金年度的账户本金。

提问解析:

问:我在2021年7月1日账户余额为2000元,期间账户封存状态,22年6月20日提取公积金1500元,这对结息有影响吗?

答:住房公积金利息按每日余额合计数乘以年利率除以360计算,您提取的1500元实际存储为355天,剩余500元实际存储时间为365天,无论账户封存还是在结息日前提取,均按照实际存储时间计算利息。

问:我在2022年5月1日销户提取,销户时有为我结息吗?

答:职工在销户时会按一年定期存款利息同步结计利息,您在2022年5月1日销户时,已将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5月1日的利息和账户余额一并划入您的银行账户。

可以通过公积金中心网上营业厅、手机 APP 、微信公众号、自助终端等方式查询个人账户余额及个人账户情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