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智慧农机 警务机械人 “绿波路段”显示屏冰城数字经济来了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7-06 08:56:18


生活报讯 (实习生张瑞焓 记者梁晨文/摄) 随着发展“四大经济”实施方案和支持鼓励政策的相继出台,哈尔滨市以此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促进经济加快发展。16日,生活报记者先后走访了哈市三家数字科技公司,深切感受到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

农机电液控制系统、播种监控系统、北斗物联智能显示屏、智能喷雾控制系统、植保无人机……在哈尔滨新区深哈产业园内的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厅里,地上跑、天上飞的无人智慧农业项目令人耳目一新。“智慧农机上面所有的传感器采集数据,最终达成一个大田农业的解决方案,达到增产增收的效果。目前,智慧农场正在从少人化向无人化不断发展。”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卓向记者介绍。

“小浦,你好!我想办理身份证。”在哈尔滨海邻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智慧公安展示区,一台智慧警务机械人着实吸睛,它不仅可以指导市民办理相关业务,还会跳舞。据了解,海邻科将以哈尔滨新区为总部基地,在新区建设数字政府、数字民生领域明星示范项目,努力成为哈尔滨新区数字产品创新及制造龙头企业。

在哈市松北世茂大道的每处红绿灯旁,都有一个显示着“绿波路段”的显示屏。只要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以指定的50公里每小时行驶的话,一路都会是绿灯,这么神奇的现象就是源于大数据的应用。在中国云谷·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先进计算中心内,哈尔滨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秉岩介绍,作为东北唯一的超级计算中心,下一步将更好地为企业、科研院所、高校提供算力服务,为哈尔滨的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