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你好,新学期!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9-25 16:38:31





小记者 哈尔滨市花园小学南岗校区 二年七班 戴维

“新学期,你好啊!”一个假期不见了,你想我了吗?我长高了,还戴上了眼镜;读了很多有意思的书,增长了知识;我还出门去旅行了,开阔了眼界。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操场。增加了篮球场和足球场,为运动小将们提供了场地。从一年级变成二年级,教室变大了,桌椅变高了。我的同学有的长高了,有的长胖了,还有的和我一样戴上了小眼镜。没变的是我们的老师,她还是我们的班主任,她还是那么美丽善良、学识渊博。见到阔别已久的老师和同学们,我感到亲切又新鲜。

班主任老师说,我们是二年级的小学生了,要给一年级的小朋友做榜样。说到这儿,我就想到一定要好好学习。我走到国旗前许了一个愿望:我想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加油,新学期。

教师点评:戴维同学用儿童化的语言写出了自己对新学期的憧憬,他不但能够用眼睛去观察,还能用心去体会,发现校园中环境的变化,也观察到同学们精神面貌的日新月异。作为低年级的小同学,他能做到“我手写我心”,驾驭语言的能力很强,整篇文章一气呵成,行文如流水一般,给人以明快舒畅的感觉!

(班主任 赵阳)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