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一场秋雨 一场寒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9-25 16:39:04





小记者 哈尔滨市虹桥第一小学校 五年十一班 赵悦琪

不知不觉,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

在我国,秋分是一个重要的节气。农谚讲“白露早,寒露迟,秋分种麦正当时”,北方到了种植冬小麦的时候,南方则有“秋分天气白云来,处处好歌好稻栽”的民谚。

秋分的气候都有什么特点呢?秋分至,昼夜均而寒暑平,90天的秋季就过了一半;阳光几乎直射赤道,此日后,北半球昼短夜长。秋分后,气温逐日下降,一场秋雨一场寒,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早晚温差大,要及时添加衣物。秋分转为“凉燥”,饮食上多吃一些清润温润的食物,如芝麻、核桃、糯米等。除了这些,秋分天高气爽,适合郊游登山。

在这个节气,我们也要用正确的生活方式去适应气候的变化。秋分时节到来,人们在日常养生中应顺应节气的变化,在生活、行事当中遵循规则而来,不骄不躁、收敛神气,心情处于安定平静之中。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