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悦读
婆婆回家养老更开心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9-25 16:42:01





婆婆帮着我们把孩子带大了。一天,婆婆笑着说:现在孩子大了,想回老家过清闲舒适的日子。

我们再三挽留婆婆在我们这养老,婆婆还是不同意。回到老家的婆婆,抚摸着老家的桌子、椅子,像见到了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吃过饭,婆婆又让我们陪着一起去菜地转了一圈,婆婆说这块土地松软种什么最好,那里比较肥沃种什么最好,说到高兴处,婆婆兴奋地告诉我们说等回头她播下菜种子,不用等多久,就能吃上她种的新鲜蔬菜了。

婆婆从不食言,果然,半个月后我们再去,菜地里,各种菜芽儿已争先恐后探头生长,一个月后,粉嫩的小青菜已经成了我们的餐桌美味。

婆婆到地里为我们摘菜,我和老公面面相觑又无可奈何,最终又不得不无奈地相视而笑。以前我们总觉得婆婆在我家住得很开心,含饴弄孙,儿女陪伴,一家人在一起可圆满呢,可看到婆婆在老家的情形我们才顿悟,其实婆婆可以活得更开心,我们能感觉到,她忙前忙后的身影里无不散发着她的快乐。

据《老年日报》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