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有《扫黑行动》过眼瘾、有《个十百千万》再现《长津湖》诞生……接受本报采访冰城影院经理“官宣”11月银幕近20部新片题材多样总有一部合胃口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1-10 09:36:39


《陪你在全世界长大》

实习生 董馨潞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雪莹

眼看进入贺岁档,沉寂了许久的大银幕开始有了预热的迹象。记者从金安国际影城、中影中数国际影城等处获悉,11月还将有近20部新片上映,且题材多元,涵盖了犯罪、爱情、动画、家庭、奇幻、战争、悬疑以及纪录片。

据透露,新片虽多,但却没有像10月份《万里归途》那样的爆款。不过,周一围、秦海璐、曾志伟等人主演的《扫黑行动》值得期待,目前猫眼“想看”人数已达20万。而88分钟的纪录片《个十百千万》,虽恐难拉动票房,但冲着讲述《长津湖》幕后故事这一点,也还是可看的。

《扫黑行动》期待值最高

周一围、秦海璐、王劲松“全明星”护航

本月期待值最高的,当属11月11日将映的电影《扫黑行动》。该片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了女大学生离奇坠楼,刚调任到岗的刑侦支队副队长“成锐”被副局长“杜于林”安排追查隐情,发现案件与黑势力犯罪有关,企业家“安亦明”被列为重点侦查对象,“成锐”却被要求尽快结案。究竟谁是“保护伞”?真相到底如何?这些谜团都紧抓观众好奇心。

采访中,导演林德禄透露这部影片打击势力更强大、案件更复杂、冲突更激烈、拍摄难度更大。主演方面除了周一围、秦海璐、张智霖、王劲松、曾志伟外,吕良伟、吴孟达、王迅、邵兵、曹卫宇、马浴柯、张艺上、董璇等人也出演了重要角色。

纪录片《个十百千万》揭秘《长津湖》

首次曝光电影珍贵画面

《个十百千万》和《我们正年轻》同属纪录片。其中,《个十百千万》展现了电影《长津湖》和《长津湖之水门桥》拍摄幕后。据悉,由于受到时长等因素的限制,很多精彩戏份并未能剪进《长津湖》系列电影中,这些珍贵的画面将在纪录片中首次曝光:“伍万里”的回忆中,哥哥“伍千里”对他有怎样的嘱托?半山民宅遭遇战过后,“余从戎”身上沾满了与敌人搏斗时打翻的豆酱,“雷公”看到后有什么样的反应?这些情节片段将带领观众重新回到影片当中。此外,《个十百千万》还会把特效制作前、电影拍摄过程中最“原始”的画面呈现给观众,让观众看到一部战争史诗大片是如何“万丈高楼平地起”的。

金安国际影城负责人介绍,《我们正年轻》是通过对深圳的帆船少年、创业青年、古城改造建设者、伶仃岛生态维护者、老一辈来深圳建设者、援港检测工作者等人物工作和生活的记录,展现深圳乃至大湾区改革开放的城市魅力。“不过影片比较小众,冰城大部分影院暂时没有安排排片。”

《陪你在全世界长大》屡获奖项

看80后夫妻带儿子环游世界

中影中数国际影城(麦凯乐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月适合亲子观看的电影也不错,比如11月11日将映的《陪你在全世界长大》。“这是一个关于旅途与冒险、家庭与成长的故事,此前已获得过国内外多个奖项。”

《陪你在全世界长大》讲述了热爱旅游的80后夫妻带着儿子“辛巴”从小环游世界,在路上体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别样教育的故事。从北极到南极,从登雪山到漂大河……世界各处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而小小年纪的“辛巴”也拥有了和许多人不一样的童年,体验“飞屋环游记”、与企鹅做伴、同北极熊共舞、寻找雪豹踪迹,“建议家长可以带孩子来观看。”

本月唯一一部动画片,是主打低幼龄市场的《青蛙王子历险记2》 。“影片80多分钟,孩子们从主人公‘赛维王子’身上可以学到勇敢和担当。”中影中数国际影城(麦凯乐店)负责人表示。

演员涂们遗作《叫我郑先生》

演阿尔兹海默症老人戳泪点

爱情和家庭片是每月银幕必不可少的主题。金安国际影城负责人介绍,《叫我郑先生》《相见在鸾峰桥》 《你好,北京》都属于这一类型。

《叫我郑先生》是演员涂们去世后上映的首部遗作,以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对亡妻无法忘却的爱意展开,刻画出相伴一生的挚爱伴侣间的刻骨思念。“看过预告,很有泪点,王真儿的演技很棒。”

徐峥特别出演的温情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你好,北京》,讲述了一个创业的中年人、一位快递员和一位年轻的歌手在北京生活奋斗的经历。据介绍,影片是新人导演曹茜茜的作品,反映了很多“北漂”人士的不同生活和现状,“如果大家正好也是在外面四处漂泊的话,那么看这部电影肯定会产生深深的共鸣。”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