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图片
中国天然氧吧 龙江又增四个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11-18 10:16:21

生活报讯 (记者李威兵) 17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关于2022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复查结果和评价结果的公示结束。根据评价和复查结果,2016年入选第一批“中国天然氧吧”的饶河县、2019年入选的铁力市通过复查工作,继续保持“中国天然氧吧”称号。2022年,黑龙江有四个地区入选“中国天然氧吧”,分别是宁安市、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五常市、延寿县,黑龙江省“中国天然氧吧”总数上升为21个,跃居全国第四。前三名分别为:云南、浙江、江西。

“中国天然氧吧”是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首批品牌之一,通过挖掘高质量的生态旅游气候资源开展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是贯彻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一项创新举措。2018年被写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2020年被列入第二批全国创建示范活动保留项目目录。我省生态优良,拥有森林面积2140万公顷,居全国第二位;国家级森林公园数量及面积均居全国第一位。全省天然湿地总面积占全国近15%,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数量居全国第一。这些都是黑龙江地区申报天然氧吧的先天优势。

近年来,黑龙江省气象局围绕省委省政府“绿色龙江”发展战略,深挖气候旅游资源,大力推进气象服务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助力地方打造生态气候品牌,赋能地方绿色经济发展。为积极推动“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省气象局与省文化旅游厅积极合作,连续三年联合发文推进“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加强黑龙江省气候旅游资源开发。

目前,我省“中国天然氧吧”地区数量最多的城市是伊春市,其所辖10个市(县、区)全部通过“中国天然氧吧”评审,并获评首批三个“中国天然氧吧城市典型示范”之一。紧随其后的是哈尔滨市,有三个县市、一个风景区入选“中国天然氧吧”,大兴安岭、黑河、牡丹江以两个“中国天然氧吧”的成绩并列第三名。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