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图片
漠河北极村现“寒夜光柱”奇观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1-19 08:56:17





生活报讯 (刘鑫剑 张磊 记者郭登攀) 16日晚,在祖国最北端的黑龙江漠河北极村,出现了罕见的“寒夜光柱”奇观,五彩斑斓、非常奇幻。

据悉,“寒夜光柱”是一种冰晕现象,通常在日落后的傍晚出现,由于冬季降雪之后,空气中会有很多冰晶,而这些小小的冰晶就成了一个个反射体,对周围的路灯、霓虹灯、汽车灯光等光源进行反射,从而出现了彩色光柱直上云霄的奇幻景象。

天气寒冷是形成“寒夜光柱”的条件之一,天气越冷光柱反射越强,当天“寒夜光柱”产生时北极村气温达到了-21℃。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