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丢手绢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1-20 08:50:16





小记者 哈尔滨市育红小学校

四年一班 殷卉昱

“丢丢、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体育课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声音呢?哦!原来是我们班的女生在玩丢手绢游戏呀!

体育课上,我们班的女生打算玩丢手绢游戏,游戏规则是这样的:一、要用手心手背来决定谁去丢手绢。二、手绢丢在谁的后面,那个人要是没发现,就要受到惩罚。三、被丢到手绢的人,如果发现了手绢,并且抓到了丢手绢的人,那么丢手绢的人就要受到惩罚。

游戏开始了,最先丢手绢的人是小曼,她慢慢地走在我们每个人的身后,一圈、二圈……小曼手里的手绢一直没有放下。可是,我看向她手里时,她手里已经没了手绢,我紧张地向自己身后看去,幸好没在我身后。这时,同学们纷纷看向自己身后,小曼加快脚步跑到果果身后抱住她,哈哈大笑:“快看看,你身后多了什么?”果果大吃一惊:“你什么时候放在我身后的,我都没有发现!”大家一边拍手一边说:“唱首歌、唱首歌。”果果走到中间,给我们唱了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接下来,果果开始了第二轮游戏,她小跑着经过每一个人,大家都时不时地回头,我刚转过头来,就看见有的同学对我挤眉弄眼,有的同学对我比画手势,还有的同学在窃窃私语。我猛地一回头,手绢就在我的后面,我拿起手绢,快速向果果追去,边跑边想:“完了、完了,果果马上就要到我的位置了!”就在这时,她竟然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向前跑去,我暗自窃喜使出全身力气追向她,并抓住了她。果果拍着额头说:“哎……为什么每次都是我。”这时,大家又拍着手说道:“跳支舞、跳支舞!”果果又给我们跳了一段拉丁舞,舞跳完了,下课铃声也响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操场。

回班级的路上,刚才的游戏一直回荡在我的脑海中。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