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长江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田丽娟 引导居民 社区巡查衣服被雪片打湿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11-28 08:56:16

生活报记者 于海霞

总有那么一群人,默默付出,用真心温暖我们。总有那么一群人,挺身而出,用行动守护我们。近期,哈市疫情反复,很多社区工作者都坚守在防疫一线,香坊区新香坊街道办事处长江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田丽娟便是其中一员……

心有牵挂更有坚守

服务居民、调解纠纷、政策宣传、安全检查……从事社区工作近10年时间的田丽娟,早已对辖区居民情况十分熟悉。

近期,哈市疫情反复,她顾不上年仅7岁的女儿,每天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孩子一个人在家没人照顾,被送到了姥姥家。”田丽娟说。

这份坚守暖心动人

凌晨5点,天还没亮,田丽娟就急匆匆地赶到社区。“早”,她边跟同事打招呼,边准备当天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她提前来到核酸检测现场,确认“1米线”设置、物资配备、核对数量……忙碌的一天开始了。

“请大家有序下楼做核酸”“降温了,记得多穿点儿”。6时30分许,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始,偶尔碰到不太配合的居民,她总是耐心地解释和劝导,维持好现场秩序。

转眼到了中午,忙完“上半场”的工作,田丽娟赶紧安排医护人员吃饭,然后再回到社区整理上午居民采样的信息。

匆匆扒拉两口盒饭后,田丽娟又投入到“下半场”的工作中。

“大爷,您快别在外面溜达了,赶紧回家吧。”“咱家不属于保供行业,一定要按公告要求暂停营业。”下午除了整理各类信息外,田丽娟的主要工作就是在社区巡查,看是否有居民外出,门店是否开门,劝导居民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近日气温骤降,雨雪交加,巡查完毕后田丽娟的身上早已被雪片打湿,回到社区,她拿出一个小型电暖风,将衣服举在前面,笑笑说:“没事,一会儿就烘干了。”

傍晚6点,田丽娟的工作仍然没有结束,她还要继续做流调工作。“您好,我们接到推送,您近期可能到过高风险区域,请问您目前在哪里居住……”

不知不觉时间竟已过零点……

凌晨,居民们都进入了梦乡,忙碌了整整一天的田丽娟这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她说,“说不累是假的,但再累也要坚持,每一位社区工作者都是如此,守护大家的健康和安全,值得!”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