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黑龙江省农机院 牡丹江分院党员干部 每天两三万步为隔离人员送物资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11-28 08:56:42

生活报讯 (记者孟薇薇) 11月末,新一轮疫情以来,黑龙江省农机院牡丹江分院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成立志愿服务队,转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面前,他们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在疫情攻坚阶段,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毫不犹豫地主动加入到社区一线防疫队伍中,每天准时出现在卡点进行值守,认真做好进出人员登记、政策宣讲、车辆疏导劝返等工作,连续近10个小时的值守,往往忙得连简单的工作餐都没有时间吃,一轮值守下来,脸上总是被口罩勒出深深的印痕,他们的努力与付出,得到了社区居民们一致满意和认可。

疫情面前,他们是默默付出的“后勤员”。由于人手少,需要配送的点位又比较分散,白天居民检测时段,大家要集中所有力量保证准确无误地完成检测工作,所以为隔离人员配送物资只能利用早晚和间休时间完成。从晨曦微露再到夜深人静,他们顶风冒雪、手提肩挑,坚持每天步行几万步为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送医送药、清理垃圾……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用贴心服务筑就抗疫防线,感动着所服务小区的居民们。

疫情面前,他们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他们真正做到顾大家舍小家。连日来,他们早出晚归,少有时间陪伴孩子,内心满是心酸与愧疚,但他们深知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使命在肩,必须勇往直前。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