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退伍军人徐万吉当志愿者 爬到33楼送物资累到腿抽筋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11-28 08:58:09

生活报讯 (实习生朱映雪影 记者史天一) 11月22日,哈市松北区君豪悦玺高层出现核酸呈阳性的居民,部分居民楼被管控。

徐万吉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得知有居民楼被管控后,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团队。转运、消杀、核酸检测、走户摸排、物资保障、心理疏导成了他每天的工作。

有时他是扫码的工作人员、爬楼的大白,有时他是小区的巡逻人员。“派送物资的种类驳杂、数量巨大,有的怕碰、有的怕冻,更有药品等急需物资。我和志愿者们将物资分楼、分类,按照轻重缓急,有条不紊地配送到居民家中,遇到电梯故障时,甚至要反复爬楼梯配送物资,最多爬到33楼,即使手磨破、腿抽筋,但看到居民们满意的笑容时,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满足感。”徐万吉说道。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