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风风雨雨见真情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2-04 09:26:32





小记者 哈尔滨市经纬小学校

五年八班 赵梓墨

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一个小巧的鼻子,一张樱桃小口,构成了她那“气象万千”的脸,这就是我的古筝老师——微微老师。

如果说,老师的脸是多变的天气,那么我的成绩便是天气预报。

“上课啦!”伴随着老师的呼唤声,我蹑手蹑脚地走进教室,看到那张满面春风的脸,我暗自庆幸,情报解除,原来是我的考级证书下来了,我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这时微微老师的脸,仿佛绵绵细雨,细腻又温柔。哦,这是一位温柔的老师。

一次,周末贪玩琴练得不好的我,缓缓地“爬”进教室。当老师提出要回顾上一节课的内容时,我脑子里嗡嗡的声音使我头昏眼花,手都不听使唤了。“老……老师……我……上节课的……内容还没……还没……练熟……”这时的微微老师变成了“威威老师”,震耳欲聋的“劈雷”和“暴雨”劈面而来。哦,这是一位严厉的老师。

和微微老师相处了五年,老师那沉得仿佛一片乌云似的脸,使我惶恐不安;那温柔可亲的面容,又使我蜜蜜甜甜,但我知道,这一切都源于老师对我的用心与关爱。

感恩有您,微微老师,我爱您!

教师点评:小作者通过具体事例,写出了老师的和蔼与严格,感悟深刻。(指导教师:张宇)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