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松花江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2-04 09:28:30





小记者 哈尔滨市经纬小学校

三年六班 梁语丰

松花江流经我的家乡哈尔滨市,一年四季风景优美,让人流连忘返。

春天,万物复苏,松花江的江面也开始复苏,江面上漂浮着大块的冰排,像千军万马奔赴沙场,还像无数的马拉松运动员一样,你追我赶跑向终点,跑冰排的景象非常壮观。

夏天,在松花江边,一群群孩子拿着各类工具挖沙子,修筑各种建筑,还有的孩子像一条条小鱼在浅水中游泳。傍晚,夕阳的光照在江面上,波光粼粼。

秋天,松花江的景色是多彩的,江边公园的树叶,五颜六色,有的树叶像个小天使,跳着圆圈舞纷纷飘落。我站在沙滩上,抬头看到一群大雁排成一行向南飞,蔚蓝的天空映照着江水,显得格外清澈见底。

冬天,松花江像童话中的冰雪世界。雪花飘落到大地上,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踩上去软绵绵。站在冰面上,让我想到了毛主席的诗词“大河上下,顿失涛涛。”

松花江,四季变换,景色优美。我爱你,松花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