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快递小哥捐髓千里救3岁患儿成为我省第153名捐献者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2-07 08:32:19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12月5日8时30分,佳木斯市一名快递小哥王明(化名),历经3小时,在哈市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悬液的采集,这次共采集189毫升悬液。采集结束后悬液当天便被送到距哈尔滨千里之外的南方某城,在那里的一名患有急性白血病的小朋友正在焦急地盼望这份救命干细胞。王明也因此成为全国第14409名、黑龙江省第153名捐献者。

王明今年41岁,从事快递工作,平时生活中的他阳光善良、乐于助人,经常参加无偿献血。2018年,他在一次献血后留存了血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9月份,他接到了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留存的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儿配型相合。接到电话后,王明当即答应下来。

“对方年龄较小,所以今天采集很快,全程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王明和记者说,他就是一个普通人,以前感觉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自己比较遥远,都是从电视上见过,当这样的大事落在自己身上也没想那么多,能帮就帮一把。”王明表示,尽管和受捐者从未谋面,哪怕电话也没有通过一个,通过这次干细胞的捐赠,两个人的生命已经连接在了一起。“我经常听说感人的善举,有些事情虽小,但非常温暖。这些都鼓舞着我,在能够帮助别人的时候,绝不犹豫。”

得知受捐者仅是一名3岁的儿童,王明沉默了一会,他说,希望这位小朋友坚强起来,赶快好起来。“我希望能把我的祝福传递给他,远方有很多人在默默为这名小朋友祈祷。”王明表示,希望我救助的这位素未谋面的小朋友能够快速康复,以后的人生平安顺遂。

采访的最后,王明也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去帮助血液病患者。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重获新生,重燃希望之光,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新希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