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移动发热诊疗车进社区 开设便民售药亭…… 冰城防疫 力求便民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12-24 09:45:04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 李丹 史天一) 移动发热诊疗车开进社区、36个便民售药亭全面投用、配备56辆临时应急转运车……为应对疫情影响,哈市各区多措并举,切实有效保障居民健康。

南岗:发热诊疗车进社区

23日10时许,贴有“便民移动发热诊疗车”的车辆进入南岗区文化街道文林社区、花园街道木介小区,车辆内配备了专业医务人员和常用药品,发热居民自觉排队,医务人员现场进行问诊、配药,并给予健康指导,既避免了发热患者来回奔波,长时间候诊就诊,还能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据悉,南岗区统一安排部署,抽调全科医生和药师,利用移动车辆作为临时诊室和药局,配备常用诊疗用品和药品,率先在辖区内推出4台移动发热诊疗车,开展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及诊疗服务,整个流程最快5分钟就能拿药,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道外:36个便民售药亭提供4类药品

日前,道外区将部分核酸采样点改造为“社区便民售药亭”,截至22日,辖区已有36个便民售药亭投用,销售退热、止咳、消炎、抗病毒4类药品。

道外区在部分便民售药亭配备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居民情况推荐药物并给予专业性指导,提示相关用药注意事项。售药亭外均贴有所备药品的种类、价格等信息。居民通过窗口就能进行便捷诊疗,购买药品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现金支付,目前大兴、东原、南马等街道的5个售药亭还安装了医保电子支付终端,居民可刷医保卡支付。

道里:配备56辆临时应急转运车

道里区卫生健康局不断扩充发热门诊区域,增加诊室数量,配齐医务力量,增强发热门诊服务能力。截至目前,辖区15个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包含民营医院)中,有14个已开设发热门诊并正常接诊;二级以下医院现有发热诊室16个,基层卫生服务机构临时发热门诊1个、发热诊室21个,并计划逐步增设发热诊室15个;市第一医院、市儿童医院、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哈医大一院群力分院设置了重症监护病房,病床111张;道里区人民医院增设了重症患者救治床位和缓冲病房。

此外,为保障区内急危重症转运救治需求,道里区卫生健康局统筹调配急救转运车,在现有省市区属共30辆救护车的基础上,配备临时应急转运车辆56辆,进一步提高医疗转运服务效率。

松北:为困难残疾人发“爱心医药包”

近日,松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解决疫情期间困难残疾人药品需求,为全区困难残疾人发放764份“爱心医药包”,做到对受益困难残疾人群全覆盖。

为解决困难残疾人对医药品的需求,松北区民社局、松北区残联积极协调市民政局、区指挥部筹集布洛芬、连花清瘟、体温计、抗原试剂盒、双黄连口服液等药品,由各街镇按照需求,发放到困难残疾人手中。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