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揭晓为龙江正能量 来点赞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2-26 16:20:37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揭晓,我省共有7组候选人入选。如果你也感动于他们的善举,就快来关注“文明龙江”App投票支持吧!

本次入围的候选人中,他们的正能量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生活中的正能量与温暖。黑龙江省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应室护士李明南,凭借“海姆立克急救法”熟练专业的急救技术,成功挽救卡喉男童生命;黑龙江省大庆市公交车驾驶员彭春巍,她将一位老人遗落在公交车上的20万元现金如数返还;黑龙江省鸡西市水务局聚水桥管理站工作人员曲胜、屈希臣,他们用自己的勇气与智慧成功救起落水女子,获得市民一致好评;黑龙江省鸡西市梨树区继承父亲衣钵为烈士守墓的孙立;坚守教师岗位、积极参与救灾捐款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夏贺春;创建“咱爸咱妈之家”公益组织的张鸿,19年来做700余位老人的“女儿”;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林河村村民赵中平,与老伴一起照顾患有先天性药物中毒的弃婴40多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