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全国冬钓大赛开赛冠军是咱东北的!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2-28 13:02:51








生活报讯 (记者孟薇薇文/摄) 27日上午,“2022黑龙江冷水鱼·冬捕季”系列活动在哈尔滨太阳岛、牡丹江镜泊湖、呼兰大顶子山、抚远、七台河等地同步开幕。9点30分,随着该系列活动之一“2022全国冬钓大赛”开赛鸣枪,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名冬钓爱好者有序来到钓位进行比赛,在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收杆完赛。参赛选手王春军、苏峰,以总重量34斤的成绩获得比赛冠军,收获奖金6万元。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达到促进龙江渔业快速发展、传播与普及龙江特有“渔文化”、打造与强化“龙江渔业品牌”,通过大赛使广大人民群众“识鱼、亲鱼、品鱼、赏鱼”“玩水(冰)面、食水鲜、强体健魄”的目的。

现场,比赛有效鱼类品种为金鳟、虹鳟、雅罗鱼、重唇鱼(虫虫)、柳根鱼、鳜鱼、鲤鱼、鲫鱼、草鱼,由赛事组委会统一开凿冰眼,参赛队员2人为一队,使用组委会免费提供的帐篷、采暖设备、冰钓支架、冰钓笊篱、钓凳、控鱼器、摘钩钳、鱼获箱等冰钓用具参赛。最终,录取总成绩前30名选手,获得不同层级的丰厚奖金与获奖证书。

赛后,获奖冠军王春军、苏峰表示:“我们是土生土长的东北人,冬钓是我们最大的爱好,每年冬天就是我们最兴奋的欢乐季节,第一次参加这样正规的冬钓大赛,能获奖感到很幸运,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通过这次比赛不仅认识了很多钓友,还认识了更多的冷水鱼品种,提高了钓鱼技艺,今后如果再有此类活动,我们还要积极参加。”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