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市购药小程序上线用手机自主填报登记就能买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2-28 13:04:08




生活报讯 (记者张立) 买防疫药品可以不用等药店工作人员填写购药信息,自己在手机上就能完成填报。27日,哈市“重点防疫药械购买登记系统”上线正式运行,市民在购买布洛芬(安瑞克)、对乙酰氨基酚等热销退烧药时,可自行扫码验证信息。如消费者30日内未购买过热销退烧药,系统显示“提交成功”,消费者可按“四定一限”要求购买相关防疫药品。

为落实市疫情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关于在全市各区定点药店供应防疫药品的通告》要求,保证药品有序供应,并尽可能扩大保障面,自即日起启用“重点防疫药械购买登记系统”。

系统如何用?

1.市民购买布洛芬(安瑞克)、对乙酰氨基酚等热销退烧药时,先用手机扫描药店内的“重点防疫药械购买登记系统”二维码;

2.进入系统页面,手动输入购药人身份证号码;

3.点选“布洛芬(安瑞克)、对乙酰氨基酚等”选项,并进行提交操作。

如消费者30日内未购买过热销退烧药,系统显示“提交成功”,消费者可凭借系统显示信息,按“四定一限”要求,购买3日用量的布洛芬(安瑞克)或对乙酰氨基酚等热销退烧药;如果消费者30日内已经购买过上述热销退烧药,则系统显示“您30日内已购买过布洛芬(安瑞克)、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无法再次购买”。

“如果有没带手机或者不会填报的顾客,我们会用员工手机帮助他们填报。”海晖医药连锁红霞店店长庞伟伟介绍,店内会有一些老年顾客平时不怎么带手机,或者携带的手机为非智能手机,药店员工会帮助他们完成填报。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