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开赛13支队伍打造3D雕塑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2-30 16:03:44


生活报29日讯 (记者栾德谦) 29日,第17届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在哈尔滨市兆麟公园拉开帷幕。来自大连艺术学院、河北美术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东北石油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东方学院、哈尔滨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黑龙江财经学院等全国十一所高校的13支队伍参加竞技。

据了解,本届冰雕大赛由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组织委员会、创意中国设计联盟、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共同主办。以“冰魂舞动新时代”为主题,采取命题与自主命题式创作。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学生和一名指导教师组成,所用冰块采用整体固定天然冰,长1.5米、高2米、厚0.5米,围绕北国风光的靓丽景致开展主题冰雕设计。

参赛团队充分运用切、旋、削、刻、铲、镂、锯等手法,发挥空间想象力和实践技能,依托和借助原材料特点,将作品精心打造成拥有3D效果的完美雕塑。

据介绍,比赛历时三天,12月31日结束。

图片由太阳岛风景区资产公司提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