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图片
2023春运今日开启 哈市公路客运客票预售期调至7天 哈尔滨机场发布提醒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3-01-07 08:48:16

生活报讯 (仇建 苗怀鑫 王靖元 记者栾德谦) 2023年春运于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记者了解到,目前哈市公路客运客票预售期动态调至7天,并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加开售票窗口;哈尔滨机场春运期间计划执行航班14820架次,预计运送旅客207万人次。

机场:建议乘客起飞前2小时抵达

为全力满足旅客春运出行需求,哈尔滨机场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加大对哈尔滨航空市场的支持和运力投入力度。截至目前,哈尔滨机场每天航班已恢复至370班左右,其中每日哈尔滨至上海23班,北京22班,深圳、三亚14班,海口13班,成都、杭州11班,广州10班。同时,为满足热点城市旅客出行需求,南航、川航、国航、海航等航空公司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亚、成都、深圳等航线上利用现有航班计划,适时更换宽体机执飞。

目前,哈尔滨机场合理调整值班力量,位于T2航站楼的A、B、C、E值机岛已全部开放,现场自助值机设备、哈尔滨机场微信小程序也已全面开放办理功能。为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哈尔滨机场航站楼内安装6台自动喷雾消毒机,实现无接触式消毒,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配置免洗手消毒液。

哈尔滨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因春运期间机场客流量较大,建议在航班起飞前2个小时抵达机场,以免耽误行程。如到达机场后发现未带身份证,可扫描临时乘机证明二维码或在微信上搜索“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小程序,通过信息比对、人脸识别后即可获取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申领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到机场派出所咨询。

公路客运:“无接触”服务温暖回家路

记者从哈尔滨交通集团公路客运总站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哈尔滨公路客运总站所属哈市各长途客运车站同步提升联网售票水平,推荐网络购票,倡导电子客票,积极宣传推进网络售票、电子客票等“无接触”式服务,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接触。预售期由此前的10天、5天动态调整为7天,并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加开售票窗口,引导旅客凭电子客票检票乘车。

春运期间,公路客运总站将加强消毒通风,加强客运站日常公共卫生管理,及时清理垃圾和可见污染物;做好站舍消毒、通风换气,每日消毒不少于1次、通风不少于2次;可适当加密清洁消毒、通风换气频次;严格检查进站车辆消毒通风记录,没有完成消毒通风记录的拒绝进站发车。

此外,公路客运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出行加强个人健康监测。

铁路:元旦以来查获危险品682件

春运大幕即将开启之际,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加大站区及旅客列车巡查力度。元旦以来,哈铁公安处全处管内各车站共查获危险品682件;对站区各类惯性治安问题进行重点打击、深入打击“盗抢骗”等各类违法活动,给旅客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针对春运期间哪些物品不能带上火车,哈尔滨铁路公安处民警作出提示:酒精或酒精体积含量大于70%或者标志不清的酒精饮品不可以携带;菜刀、水果刀、剪刀、美工刀、雕刻刀等日用刀具(刀刃长度超过60毫米)的不能携带,可办理托运;标志清晰的充电宝、锂电池,单块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可以携带,含有锂电池的电动轮椅除外(一般不超过27000mAh)。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