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志愿者爱意暖冰城 爱心菜急用药送到家门口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3-01-09 09:50:33

生活报记者 梁晨

“家里有小孩发烧,谁家有药卖我点?”“我家有,只送不卖。可是我身体不舒服,不能出门,怎么办?”“把药放在你家门口,我是志愿者,为大家跑腿送药。”这是哈市香坊区红旗街道辖区一居民小区微信群内的聊天记录——需要药品的居民不到10分钟,就拿到了退烧药。

日前,哈市各主城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让广大市民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孙大爷,您好!我是志愿者,给您送菜来啦,就放在门口。”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以来,志愿者王冰冰和“小伙伴”们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全面摸排了社区里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需求,采用无接触配送方式,将一份份“爱心菜”和“急用药”送到特殊群体家中。

道里区40余名志愿者不光做好送菜配药等基本生活物资配送服务,还协助社区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道外区太平大街街道办事处松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出倡议书、组建两支服务队、设立三个“便民用药服务角”。

平房区民政干部、社区网格员和各志愿服务队伍,建立辖区孤寡老人台账,将相关信息通过智慧网格推送给老人的左邻右舍,形成邻里关爱“1+N”关系网。采取志愿者包楼、包栋、包户等方式,每天通过敲门回应、电话问候、微信报平安等方式,协助社区(村屯)做好孤寡老人群体的关心关爱服务。

松北区结合“新春大走访”“走基层·送温暖”等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深入脱贫户、困难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儿童等特殊群体人员家中,为他们送去医疗救助包等物资。南岗区妇联开展“爱心妈妈暖心行动”暨困境儿童慰问活动,征招“爱心妈妈”与61名“事实孤儿”结成“一帮一对子”,发放价值18000元的食品、玩具和生活用品。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