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道里区又两处社工站投用 帮助有需要的人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3-28 18:59:32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文/摄) “我们是康安街道社工站的社工和志愿者,您今后有啥困难就跟我们说。”27日,家住哈市道里区康安街道河柏社区的孤寡老人柴树群家里来了一群穿黄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今后将对社区的弱势群体及其他有需要的人员开展社会救助、生活照料等服务。

在柴大爷家,记者看到,社工们不但给老人带来了鸡蛋、饼干、水果等慰问品,还帮老人收拾了屋子。慈善志愿者张金海还给柴大爷检查了屋里的燃气和电闸安全,并计划给大爷粉刷一遍房屋。

“社区这些高龄孤寡老人确实需要有人经常照看。”康安街道家合社工服务站负责人苏波介绍说,在社工站开站前,他们已经对辖区所有有需求的弱势群体进行了入户调查,社工们会为老人提供买米买药,打扫卫生,就医看护,陪伴聊天等服务,让老人安心度过晚年生活。

当天,正阳河街道的社工服务站也开始入户为社区弱势群体提供服务。社工们根据居民需求首先来到家园老年公寓,看望家住河松小区的81岁孤寡老人柳淑香。独居的柳大娘因腿脚骨折被社区送到这里疗养。看到社工站的社工和志愿者们来看她,老人非常激动地说,“谢谢大家关心和惦记我,你们就像亲人一样,我感到很温暖。”社工刘萍告诉柳大娘好好养伤,以后她们会经常来看她。

据道里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已建成9处社工服务站,将陆续开门投入使用,服务辖区有需要的居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