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女子搭车时脑出血 司机两口子及时送医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3-23 17:27:49


刘景铭和史女士


生活报讯 (记者赵政府) 近日,黑龙江省文明办联合生活报发起“寻找身边的好心人暖心事”征集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积极参与。日前,市民史女士给记者讲述了自己坐顺风车时突发脑出血,被司机刘景铭两口子送医救助的故事。

带儿子做康复 坐顺风车时突发疾病

22日,年近三十的刘景铭提着水果和牛奶,看望自己曾经帮助过的史女士。两人见面后非常亲切,刘景铭询问着史女士的情况,而今年35岁的史女士一直感谢着刘景铭的救命之恩。“那是2021年6月16日,我陪孩子做完康复,坐了刘老弟的顺风车。”史女士说。

当年,史女士3岁的孩子有点生长发育迟缓,当天她和孩子做完康复后乘坐了刘景铭的顺风车。史女士上车后,刘景铭表示想去接一下在幼儿园上班的妻子,因为那天幼儿园有家长接孩子来晚了,妻子的下班时间也拖后了。“在幼儿园门口大概等了20多分钟,期间刘景铭非常不好意思,多次给我道歉。”史女士事后回忆道,她不仅没有埋怨刘景铭,还十分感谢这20分钟,如果自己不是在车上发病,而是在路边或者没有人的街路上发病,不仅自己无人帮助,身边的孩子会发生什么情况,她更加不敢想象。

接上下班的妻子,刘景铭驾车行驶到松海路地道桥时,坐在后排的史女士感觉头疼,随后左侧腿脚开始麻木,不一会儿就失去了知觉。

路遇堵车 司机爱人下车沟通 让出“生命通道”

在即将失去意识前,还能简单说话的史女士委托刘景铭两口子照顾好自己的孩子。见此情况,刘景铭打开车辆双闪灯,快速向附近的哈市第五医院驶去,两口子一边观察车辆,一边安慰意识模糊的史女士。

由于当时是下班晚高峰,地道出口的红绿灯处出现了堵车。刘景铭的妻子下了车,跑到前方,挨个儿敲车窗和司机说明情况,告诉他们后面的车里有人突发急病,请他们让行。大家知情后纷纷把车挪到路边,让开了一条生命通道。

十几分钟后,车辆到达了哈市第五医院急救室门前。刘景铭和爱人安慰史女士说:“姐,到医院了,没事儿了!”刘景铭租了轮椅,推着史女士进了急诊室。刘景铭的爱人则一边照顾她的儿子,一边联系她的家人。直到进了手术室,两颗提着的心才放下了。

此后,史女士的丈夫赶到了医院,刘景铭两口子向他说明了事情的原委,并将孩子交接给了他。事后经医院诊断,史女士系突发脑出血,由于送医及时才没有发生更大的危险,经过三次转院和两个多月的治疗才逐渐好转。

欲登门致谢遭婉拒 靠“打听”才重逢

事后,史女士及其家人在病情恢复期间,辗转多次想要登门致谢,都被刘景铭和爱人委婉拒绝了。史女士后来打听到,孩子幼儿园同学的家长和刘景铭的爱人是同事。2022年6月16日,在他们相遇一周年的日子,史女士在母亲的陪伴下,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刘景铭夫妇手中。

史女士在感谢信中写道:“在我稍微有意识的时候,我听到了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安慰……如果不是遇到你们,我可能倒在了路边、倒在了楼道里、倒在了无人的家里,最主要的是我身边还有一个患病的孩子,他什么都不懂,要是这样后果真的不堪设想!真的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救我一命……”

在刘景铭看来,他帮助史女士是完全出于本能。“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这样做的。我们在车站工作培训过,这样的病人要尽快就医,能大大减少后遗症的发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