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冰城流行主题店 欢迎来到造梦空间当主角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3-28 19:01:19

文/摄 生活报记者 李丹 刘维娜

草莓熊、小黄人、无脸男、佟掌柜、星黛露……如今,哈市许多网红店铺为吸引年轻人驻足,将店铺打造成了各类主题店,各种风格迥异的主题人物全都有。蛋糕店、饮品店、超市……今天记者就带你看看冰城那些各具特色的主题网红店吧。

烘宝贝甜品 变身公主 来场梦幻下午茶

你是否幻想过和星黛露一起抱抱,还有憨态可掬的草莓熊,粉嫩的皮肤下是不是藏着什么秘密?位于河松街的烘宝贝甜品店可以帮你完成这些梦想!在镂空的白纱窗帘旁,春天主题的迪士尼卡通桌布少女心十足,星黛露造型的小甜点,再配上卡通主题的茶壶、杯子,桌上还有很多大小不一、造型各异的星黛露玩偶……走进店内,感觉自己好像成了城堡里的公主,幸福感满满。

30岁的管鑫博是这家店的合伙人之一,从法国蓝带厨艺学院毕业后,他掌握了一身的甜点制作技能,你能想到的迪士尼主题人物甜点,店内应有尽有。为了把主题店做得更真实,店内大部分的迪士尼主题产品都是从迪士尼主题店购置的,甚至墙上的拼图、贴纸,也都是正版产品。管鑫博笑称,玩具、器具、盲盒墙算在一起,价值已经超过了80万元。

在店内除了可以拍照、打卡、享受甜品,还可以亲自动手制作主题甜品。来到这里,你可以走进童话世界,体验迪士尼主题乐园般的沉浸感。

1912摄影主题咖啡厅 艺术馆里喝咖啡 咖啡厅里看展览

走进位于南岗区的1912摄影主题咖啡厅,耳边似乎响起了《花样年华》的主题曲。那些复古的相机,也在讲述着一段悠长的艺术岁月。1912摄影主题咖啡厅原为巴洛克艺术中心,穿梭于摄影作品展区、古典俄罗斯老相机馆、摄影实拍区,可享受咖啡、茶、简餐等服务,实现“艺术馆里喝咖啡,咖啡厅里看展览”的梦想。

走在古典俄罗斯老相机馆内,专业的讲解员会带您参观世界摄影史的发展历程、苏联相机展览区、绅士书屋和哈埠老照相馆,沉浸式体验老相馆的拍照工序;世界摄影史展厅用极为凝练的展陈,呈现出世界摄影史的发展始末,摄影史上的知名人物如尼普艾斯、达盖尔等巨匠的相关作品均有陈列;展柜里的各式老照相机,直观展现了照相技术的更新迭代,展厅更有幻灯机、黑龙江著名摄影师使用过的相机等珍藏;苏联相机展览区集中展出苏联时期生产的老相机,数量大、系列全,泽尼特、卓尔基、莫斯科、基辅、斯米娜系列齐备,颇具收藏和观赏价值;在绅士影像书屋,顾客可前来借阅。

哈埠老照相馆可让顾客沉浸式观光老相馆,大型座机、放大机、翻牌机,不管是参观还是拍照打卡,都可以全方位感受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古典气息,从相馆拍摄设备到暗房冲洗照片的设备均为原件。

哈尔滨记忆餐厅 梦回上世纪的老道外

粗布沙发、电灯开关、缝纫机、大二八自行车……走进哈尔滨记忆餐厅,仿佛穿越回了上世纪。做旧的砖墙、复古的街路……漫步其中,仿佛走在老道外的街上。一个个熟悉的牌匾、一张张过去的照片、一幕幕以前的记忆,都一一浮现在眼前。“我们老板是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十分热爱家乡,所以才有了这个餐厅。”餐厅牟经理一边带领记者参观,一边介绍。

餐厅室内装修充满了欧式风情,过道上铺满了地砖,甚至连井盖都进行了完美复刻。地面上还有轨道,轨道的尽头则“停着”一辆老式电车。走进包厢,打开黑色电灯开关,老粗布的沙发和蕾丝盖帘映入眼帘。“这都是以前富有家庭的标配。”牟经理和记者打趣道:“每一个沙发、柜子、箱子,都是老板找回来的真古董。”在餐厅中间的广场上,竟然还有一位摆摊卖面人的阿姨,她并不是饭店的服务人员,而是在此处摆摊的手艺人。

来此吃饭的顾客,一边惊叹着装修的还原度,一边打卡留念,同时不忘品尝着地道的东北美食,拿着面人回忆过去……一份对家乡的热爱,就是最好的主题。

丽兹秘密花园餐厅 都市中也能“漫游仙境”

粉绿蓝配色的门头,站着迎接顾客的兔子先生,满室的鲜花壁画让客人如临仙境……爱建社区的丽兹秘密花园餐厅,外观上凸显着与众不同,屋内更是另有乾坤:两层楼的西餐厅被各种收藏品、鲜花还有复古装饰堆得满满当当。与其说这里是西餐厅,倒更像是复刻了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场景。“我们老板喜欢收藏各种各样的东西,最开始这里只是个人收藏室,后来觉得别人看不到这些收藏品很可惜,于是做成了一个餐厅。”面对记者的来访,店员侃侃而谈,“现在因为有太多人慕名打卡,比较珍贵的藏品都收起来了。”

一块精致的蛋糕,配上一杯醇香的咖啡,品尝着美食,打卡留念喜爱的珍藏。在这梦幻的小天地里约会、谈天,就像爱丽丝走进了树洞,开启了梦幻的一天。

臻选超市 和小黄人来场大冒险

“即使不快乐,也要记得哈哈大笑。”这句经典台词让很多人记住了无厘头又可爱的小黄人。哈西就有这样一家臻选超市,店内采用明黄色的配色,装饰也充满了小黄人元素,甚至连门口的垃圾桶都是小黄人造型的。

“我家的东西都是定制的。”店主告诉记者,作为一名80后,他自己和孩子都很喜欢小黄人,所以当初开店时,就用了这个主题。“哈西年轻人多,我想用些元素吸引他们,除了丰富多样的货品,就是活泼可爱的卡通人物,小黄人的形象和精神都挺适合年轻人,希望来我们店购物的人都能永远保持一颗快乐的心,嘻嘻哈哈没烦恼。”

奈雪的茶 “同福客栈”小伙伴热情相迎

17年前,一部古装喜剧电视剧《武林外传》横空出世,人们对它的喜爱至今仍然不减,不少粉丝都梦想着能与佟掌柜和白展堂一起说说笑笑、打打闹闹。而在哈尔滨的一家奶茶店里,《武林外传》粉丝们的梦想实现了。

这家奈雪的茶门口,佟掌柜和白展堂两人在门口“相迎”。走进店内,无论是商品橱窗,还是店内海报,都有同福客栈各位小伙伴的身影,甚至连店里送的周边都带着他们。“我们的周边已经快送完了,大家都很喜欢,买的人特别多。”店员一边和记者介绍,一边在为一位购买《武林外传》系列饮料的客人打包。“我们店用过很多主题,《武林外传》是相对比较受欢迎的,很经典,顾客都很喜欢。”为热爱买单,既是致敬经典也是致敬曾经的青春。

众选超市 走进宫崎骏的动画世界

无脸男、龙猫、波妞,宫崎骏动画里的各种卡通人物,整整齐齐地排在一起,让人犹如置身动画世界;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经典的动画片段,和卡通人物相呼应;手提袋都是龙猫的造型……你能想象这样的场景竟然出现在一家超市里吗?“这个超市东西很全,而且进来以后看着这些卡通人物也很可爱,挺吸引人的。”正在购物的刘女士告诉记者。

“我们老板很喜欢宫崎骏的动画片,这个塑料袋就是他自己绘制定做的。”众选超市店员向记者介绍,店主把自己对动漫的喜爱融入到了生活工作中,这份执着的喜爱也深受顾客的好评,很多人为此慕名而来,有同样喜爱动漫人物的,也有被店里多样美食“圈粉”的。把热爱融入生活,这也是当代年轻人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的一种真实写照。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