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我省大力发展汽车租赁业 推百条自驾线路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4-26 09:56:33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我们对全省自驾游产品进行了深度梳理,设计出了上百条自驾旅游线。”25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黑龙江省大力发展汽车租赁业”新闻发布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何大为对龙江自驾游旅游线路情况进行了介绍。

四季旅游产品中嵌入更多自驾产品

何大为说,首先是在四季旅游产品中嵌入更多自驾产品进行推广方面。

春季以“北国春光,花开龙江”为主题,以自驾线为链接,推出“十大观开江地”“十大观鸟地”“十大温泉地”“十大登山地”“十大赏花地”等系列旅游主题产品;夏季以“梦想北方,清凉龙江”为主题,推出哈尔滨、牡丹江等五大避暑旅游城市、森林游和极地游等十大主题旅游产品、25个必到必游地、30处户外露营地、100条自驾游线路、13个地市特色美食;秋季以“龙江金秋,多彩油画”为主题,设计推出五花山色游、农业观光游、丰收采摘游、温泉度假游及乡村休闲游五大秋季旅游产品;冬季以“冰雪之冠,童话龙江”为主题,策划推出三大冰雪旅游主题产品、五个重点冰雪旅游城市、十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十大冰雪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十五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

另外,组织各类推广活动。举办了“中国旅游日”黑龙江主会场活动、第六届黑龙江省自驾露营大会;举办了“醉美冰雪路,逐梦331”冬季两极冰雪穿越赛、首届冰雪露营大会等大型冰雪节庆活动。何大为还表示,在此基础上,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地市办好哈尔滨冰雪节、牡丹江雪堡冬季嘉年华、东极之冬三江泼雪节、鸡西冰雪逍遥游、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等10余项文旅活动。其中,“千车万人驾游龙江”大型自驾游系列活动荣获第六届中国文旅大消费“龙雀奖”最佳品牌营销推广项目奖,并入选第九届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营销案例。

5月底前4A级以上景点汽车租赁全覆盖

另外,允许企业将省外牌照车辆引入我省经营,同时允许我省汽车出省经营。培育龙悦租车、龙之麟等本土汽车租赁品牌。今年新增租赁汽车1036台,截至目前,全省运营车辆总数已达9421台,其中高端车辆达616台。全省共有营销和租还车网点392个、专用停车场地37个、专用停车泊位418个,涵盖了13个地市、5个机场、14个火车站、26个重点旅游景区。

制定出台了《黑龙江省小微型客车租赁管理实施细则》,我省成为全国首个省级行业管理部门出台管理细则的省份。5月底前将实现汽车租赁业务对4A级以上景点的全覆盖,加快我省汽车租赁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

优化备案手续 支持资源共享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田林介绍,省交通运输厅指导各市地成立专班,搭建全省汽车租赁聚合平台,促进实现“一点租多点还、一城租多城还”。优化备案手续,支持资源共享。按照租赁汽车一地备案,全省通用要求,对神州、一嗨、交投龙悦、携程、桐叶租车等国内知名汽车租赁头部企业入驻哈市开展业务提供便利化服务。支持头部企业线上资源共享,线下携手合作,共同搭建汽车租赁干线服务网络。配合省交通运输厅开发微信小程序,实现企业资源共享。推进建立汽车租赁业信用等级评价制度,促进汽车租赁企业守法诚信经营。

同时,省交通运输厅鼓励汽车租赁企业与维修企业、驾校等建立战略联盟,减轻租赁企业淡季经营压力;引导汽车租赁企业拓宽汽车租赁多元化投融资的渠道,引导各类社会资金有序投资,确保行业良性发展。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