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我省各地花期不同 来看赏花进程图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4-24 10:32:29

电子报刊





扫码看详情

生活报讯 (记者李威兵) 进入谷雨节气,龙江大地的色彩逐渐丰富起来,春风抚绿了杨柳,百花绽满了枝头。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根据各花期物候特征预报制作出了黑龙江省赏花时间轴,为您提供近段时间的赏花进程图。

最先出场的要属杏花了,从4月中旬开始绽放枝头,4月下旬进入盛开季。观赏杏花的景点遍布黑龙江省各地,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杏花长廊特有书卷气息,牡丹江镜泊湖的火山台地杏花海刚柔并济,大庆最高点多克多尔山间的杏树林装点广袤草原,鸡西兴凯湖畔的十里杏花仿佛蔚蓝“海岸”之间的粉色云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杏花还是佳木斯市的市花,在心林路、长安路、政府广场都可以观赏到。

每到4月末,粉嫩的桃花在枝头绽放。哈尔滨索菲亚教堂、建国公园、顾乡公园、儿童公园,齐齐哈尔劳动湖、龙沙公园、齐齐哈尔大学、齐齐哈尔医学院都是不错的选择。

到了5月上旬,丁香、兴安杜鹃、桃花、梨花等靓丽登场,竞相绽放。在丁香花盛开的季节,一簇簇或白或紫的花朵在阳光中优美绽放、香气袭人,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在哈尔滨群力丁香园、太阳岛公园、齐齐哈尔碾子山崇山园、牡丹江镜泊湖及其周边熔岩台地等都可以寻觅到丁香花的影子。

牡丹江镜泊湖景区及周边熔岩台地盛开火红的杜鹃花,齐齐哈尔龙江县的杜鹃山景区、以兴安杜鹃为市花的伊春小兴安岭、双鸭山的大顶子山、黑河的锦河大峡谷等地也都可以探寻到兴安杜鹃的芳踪。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