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决赛“师生大战” 1500余人现场观赛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7-12 23:14:36


生活报讯 (记者史天一文/摄) 11日11时,哈市道外区永源镇永平杯“村BA”大众篮球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历时4天的激烈角逐,永源中学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作为道外区首届“村BA”的收官战,决赛现场吸引了超1500余人现场观赛,有3000余网友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围观”。此次决赛,由永源中学代表队对战长兴村代表队,双方一开场打得难解难分,场面十分激烈,最终永源中学代表队以微弱的分差取得胜利,获得冠军。

据悉,冠军永源中学代表队10名参赛选手的平均年龄46岁,据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孙玉祥介绍,对手长兴村代表队的很多参赛者是永源中学老师教过的学生。“这次比赛就相当于师生大战,我们这边的老师平时就经常在一起运动、打球,默契程度较高,这次险胜很开心。同时也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热爱体育运动,保持健康。”

最终,永源中学代表队获得第一名,长兴村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永平村代表队获得第三名,振兴社区代表队获得第四名。赛事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奖品是十分接地气的马、牛、猪、羊,获胜队伍现场牵走了大奖。

据了解,永平杯“村BA”大众篮球赛是截至目前全省乡村篮球赛参与人数最多的基层群众赛事,也是由省、市、区、镇、村共同打造的标志性农民体育篮球赛事,参赛队伍23支,开、闭幕式观众超过20000余人次,真正让农民群众变成了赛事的主角,让比赛回归乡村。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