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成热门避暑城市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7-27 21:59:41


文/摄 实习生 王杨若汐 生活报记者 何兴丽 栾德谦

今年暑期,全国各地迎来高温天,黑龙江因为天气凉爽,成为广大南方游客心中的避暑城市。黑龙江哪些地方最受欢迎?记者连日走访发现,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是省内最受欢迎的城市,伊春则是省内旅游消费增幅最快的城市之一,旅游消费订单增长约200%。

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成我省热门避暑城市

据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暑期以来,黑龙江的旅游订单(含机票火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较2019年近乎翻倍,成了避暑的热门目的地。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是省内最受欢迎的城市,从客源来看,除了东北客群之外,还有不少北京、上海、天津、杭州、青岛等地游客。伊春则是省内旅游消费增幅最快的城市之一,旅游消费订单增长约200%。

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沧州、山东德州、辽宁……日前,记者在中央大街采访时了解到,天南海北的游客多了起来。北京的杨先生带着一家四口自驾来到哈尔滨,他们先去了黑龙江省博物馆,然后到中央大街游玩。“之后,我们计划再到漠河。”杨先生告诉记者。

我省哈齐高铁成为旅游客流最为集中的一条高铁线路。哈齐高铁齐齐哈尔客运段列车长李欢向记者介绍:“今年我省旅发大会在大庆召开,游客客流明显增长。同时,齐齐哈尔举办了烤肉文化节;哈尔滨也成功申办了亚冬会。从哈齐高铁客流来看,同比增长了约20%到30%,暑运以来几乎每趟车都是超员的状态。”

哈尔滨:太阳岛、索菲亚教堂、哈尔滨融创乐园等景点热度高

哪些景点热度高?据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从景点门票的预订来看,索菲亚教堂、哈尔滨融创乐园、波塞冬沙滩水世界等热度较高。

从四川来哈旅游的李女士介绍:“我对索菲亚教堂的印象最为深刻,因为曾学习美术,所以想通过摄影和绘画的方式记录一下索菲亚教堂。”另外,很多省外游客慕名而来来到太阳岛,据太阳岛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景区现在推出了大型观览设备“太阳之舞”,观光舱单次可承载85人,最高可达55米,让各地游客有机会从更高视角俯瞰太阳岛全貌。

据波塞冬沙滩水世界数据显示:7月1日-27日门票同比增20%,客流同比增20%。其中省外客流占30%,省外游客同比增长18%。美团平台“盛夏避暑榜”“室内玩乐榜”“情侣约会榜”、携程网“玩水避暑地榜”、抖音“游乐园人气榜、好评榜、热销榜”、快手“吃喝玩乐畅销榜”(景区)中均位列第一。

齐齐哈尔:扎龙游客同比增长73.07% 烤肉连吃带买

记者从齐齐哈尔市文广旅游局了解到,龙沙动植物园7月1日-23日期间游客数量达到4.08万,同比增长46.76%;扎龙生态旅游区7月1日-23日游客数量为12.6万人,同比增长73.07%。

另外,外地游客尤其是省外游客,来到齐齐哈尔必然品尝的美食就是齐齐哈尔烤肉。东北黑牛赵经理向记者介绍:“今年暑期,7月份销售量同比增加了三成。外地游客买的多,基本都是到齐齐哈尔品尝过烤肉的美味后,买一些回家自己吃,或是带给亲朋好友。”

另外,生活报记者从伊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7月以来,伊春市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九峰山养心谷等主要景区日均接待2000人以上,峰值接待人数近万人,伊春全市景区基本实现同比200%以上的增长。蓝莓、松茸、木耳、山野菜、北沉香木艺品、北红玛瑙等东北山林特产,都受到游客的欢迎。

大庆:60万人次打卡龙凤湿地 铁人纪念馆接待约20万人

记者从大庆市文广旅局了解到,截至24日,龙凤湿地公园已吸引60万人次游客前来消夏游玩。同时,展出东北第四纪古生物的大庆市博物馆,7月份接待观众总数达4万人,其中外地游客占20%以上;铁人王进喜纪念馆,7月以来已接待各地游客约20万人次。连环湖温泉于7月接待近6000人,外地游客占30%以上。

另外,大庆城市嘉年华期间,音乐节、大型演出场面火热,还有琳琅满目的小吃,马戏团预计演出一个月之久。夜幕降临,还能赏烟花秀,感受“万人蹦迪”的热情。

延伸阅读 游客喜欢去哪里夜游?哈尔滨夜市、伊春夜市火了

记者采访发现,各地游客来黑龙江避暑还很关注“吃什么”,据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黑龙江“夜游”搜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0%,各类景区的夜游项目受到游客广泛好评,其中,“哈尔滨夜市”的搜索量同比增长70%,“伊春夜市”在大众点评上的搜索量增长5倍。从餐饮堂食的品类来看,饮品、小吃快餐、地方菜、烧烤、火锅更受欢迎。

来自吉林松原的一个五人家庭计划在哈游玩五天,记者采访了其中三兄弟。他们首次来哈尔滨旅游,去了中央大街、哈师大夜市、太阳岛、731部队。小朋友表示:“哈尔滨的夜市可真多啊,都很热闹,很大,好吃的也各种各样。”

“黑龙江好吃的太多喽!锅包肉、师大夜市的蒜薹羊排、烤冷面,伊春的烧烤,小溪里的冷水鱼——柳根儿,松茸汤都特别好吃。尤其晚上出来逛夜市太凉快了,都得加件衣服,气候特别舒服。”来自广西的小刘告诉记者。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