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90后张艳艳:3天帮助2000余名群众做核酸检测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09-28 17:23:51

“大爷你好,你可以把信息告诉我,我帮您录入。”在牡丹江医学院附属二院院里,志愿者张艳艳忙的像一个小陀螺,不停地在楼里和路边来回跑。“医院做检测的多数为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尤其多。”张艳艳告诉龙头新闻·生活报记者,而作为志愿者,她除了要维持秩序和录入信息外,最重要的就是帮助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


90年出生的张艳艳是志愿者团队里年龄比较小的,但是做公益却有7年的时间了。“之前在北京工作,那个时候就参与志愿者活动。前两年回到牡丹江,加入了爱心帮,这两年的疫情我就一直在做志愿者,加入到抗疫第一线。”张艳艳告诉记者,她这次参加医院检测点的工作也是自动请缨的。每天早上7点半到达医院,在户外维持核酸检测的秩序,还需要耐心地帮助有需要的老人。“我工作了半天后,发现医院有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来检测,他们一般会把车停在医院路边,然后我们过去帮他们录入信息和进行检测。”穿着全套防护服的张艳艳每天都要在路边和医院楼来回穿梭,“走起来也挺好,就不冷了。”张艳艳说道。3天的工作,张艳艳共帮助2000余名核酸检测者。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