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资讯
儿童青少年该不该注射疫苗?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09-30 17:00:48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王秋实) 近日,很多家长咨询帮办记者,青少年疫苗已经开始接种,想咨询注射疫苗后有没有什么不良反应?

帮办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针对12至17岁人群的临床试验数据显示,疫苗安全性良好,未发现严重不良事件。我省疾控专家表示,当前,德尔塔病毒变异株传染性非常强,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尤其是12至17岁的儿童青少年应该尽快接种。疾控专家介绍,目前从接种数据上显示来看,儿童和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不良反应的发生率不高于18岁以上的成人,主要不良反应以发热、局部的疼痛、红肿为主,过敏反应比较罕见,还有一部分出现了心因性反应。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